竞技风暴
耶利奇:有可能仍竞逐金靴 要打造最好锋线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04 体坛周报
耶利奇:有可能仍竞逐金靴要打造最好锋线组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路鹏宇、赵鹏报道 耶利奇!又是耶利奇!

  申花队员惊呆了,他们看着狂奔的耶利奇和厦门队员——2比2,到手的三分又飞了,独中两元的耶利奇便是那个“罪魁祸首”。

  一天之后,北京国安主场负于上海联城,赛后,愤怒的球迷喊出了心声,居然又与
耶利奇有关——“我们需要耶利奇!”放走“耶金靴”,有人也许要后悔了。

  TITAN:一个点球,一个任意球,这种感觉很美妙吧?

  耶利奇:进球当然是一件令人非常激动的事,不过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在客场取得了宝贵一分。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十分卖力,所有人都竭尽全力。虽然队里有不少年轻球员,但面对强大对手,大家都没有退缩。

  >>两轮比赛都有进球,觉得有什么不同吗?<<

申花
鲁能
都很强大。但我感觉,申花在进攻上给我们的压力比鲁能小一些。与鲁能的较量,我们在进球后很快又失球。但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你知道吗?现在你已经回到了一个熟悉的位置——中超射手榜第一。今年,是不是要再拿一个最佳射手?<<其实,上赛季的我也没有特别觊觎最佳射手的头衔。一场一场打,尽可能地用进球帮助球队胜利。后来,联赛接近尾声时,才注意到自己有望斩获这个奖项。这个赛季刚过两轮,谈论最佳射手还有点早,而且我的首要任务是帮助球队保级和争取更好名次,个人荣誉都是次要的。当然,如果有机会,我也不会放弃对最佳射手的竞争。

  >>你觉得乔吉姆的发挥得怎样?<<非常好。他的速度和身体,吸引了对方的主要防守。另外,他也为全队制造了许多机会。虽然目前我们的磨合还不够,但再过一段时间,我们会成为最好的搭档。

  >>谈谈新环境和新球队吧。<<厦门环境很不错,人们非常热情和友善。球队里有一批年轻球员,具备潜力也十分努力。主教练虽然很年轻,但他的工作热情和进取心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无论是在比赛还是训练中,他都很乐于去学习、去钻研。从与他的接触中,我感到他是一名雄心勃勃的教练。

  >>上赛季你在国安的出色表现可谓有目共睹。但赛季结束,他们却放弃了你……<<对于我来讲,那已经是过去了。眼下我考虑更多的是自己未来的发展和新球队的成绩。实际上,上赛季在北京我过得很愉快,结识了不少中国朋友,与教练组、队友的相处也十分融洽,最终没能留下,是因为合同方面有些问题没能谈妥。但我依然祝福北京队。

  “这个球真是太漂亮了。”说起耶利奇,队长杨晨啧啧称赞,而耶利奇的“同事”也已无限接近厦足了。19日下午,刚刚从上海飞回厦门的耶利奇又去了一次高崎国际机场,他去迎接塞黑国奥队的队友萨萨·捷莫杰奇。见到这位久违的队友,耶利奇的兴奋溢于言表。27岁的捷莫杰奇可以胜任后腰和中后卫,身高1.87米,体重81公斤。但是捷莫杰奇远远没有耶利奇的派头,通过试训征服高洪波是他目前最迫切的愿望。

  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表示,捷莫杰奇是耶利奇的经纪人推荐的,而厦足也有继续加强阵容的考虑。“多一名外援,我们就多了一个战术上的棋子,我们可以尝试更多的打法。当然,这些都是建立在捷莫杰奇通过试训的前提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