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堤亚戈助老卡成功复仇 联城客场2-1爆冷掀翻现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7:30 新浪体育
堤亚戈助老卡成功复仇联城客场2-1爆冷掀翻现代

(堤亚戈助老卡成功复仇 Osports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现代坐镇本赛季新主场丰台体育中心迎来上海联城中邦,科内塞任意球早早为现代取得领先,而张效瑞则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现代占尽优势但始终未能得分,而坚持密集防守的联城则在全场补时阶段凭借堤亚哥的入球打入制胜球,最终现代主场1-2落败。

  现代首轮闷战战平青岛中能;而联城于西安逼平国际,周中在足协杯比赛中又淘汰
了卫冕冠军武汉队。在上赛季现代两胜联城(中邦),更是在联赛、杯赛中保持对沪上球队的主场4连胜。虽然联城已宣布引入潭望松,但转会手续还没有完成;现代则在赛前一天训练中意外减员,杨璞受伤休战。卡洛斯曾在03年短暂执教过北京现代(国安),但在6轮过后就被解职,创造了该赛季教练下课的最快纪录。因此本场比赛被媒体评论为“老卡的复仇”。有消息说联城为本场开出了100万的赢球奖金,而现代的赢球奖金是60万,在一定程度上都证明了中超的“含金量”。

  由于工体翻修等因素,本赛季现代将主场移至丰台体育中心。力争丰体开门红的现代开场后摆出了主动压制态势,第5分钟,陶伟前场积极拼抢赢得界外球,现代就势将攻势转化为连续角球,不到17岁的国少门将王大雷出击未能碰到皮球,但干扰了后点头球攻门的徐云龙,结果将皮球顶偏。第7分钟,联城锋将杨林中场铲抢犯规,吃到首张黄牌。本赛季中超首粒入球正是出自杨林,其与堤亚哥的身高均超过1米90,可谓是中超“最高锋线组合”。第9分钟现代左路任意球被解围,联城就势展开反击,右路球员似传似射被杨智得到。

  第11分钟,陶伟中路连续突破被昔日

健力宝队友张然放倒,现代获得禁区前偏右处位置极佳任意球,科内塞一脚快速弧线直飞球门后角,王大雷扑救不及,现代1-0取得领先。[视频]

  科内塞如何同耶利奇对比显然为舆论所关注。联城迅速压上形成攻势,张帅禁区前抢位侵犯杨林,联城也获得了位置很好的任意球机会,张效瑞主罚被人墙挡出。其后现代破坏了联城的连续角球和界外球攻势。凭借科内塞与高雷雷的个人能力,现代左翼传中连续形成威胁,不过中路包抄接应没能处理好,这点上会让人回忆起耶利奇。

  第21分钟,突破特点鲜明的闫相闯右路切入后外脚背精准传递,接应的徐云龙略有等球,结果被张然解围。科内塞其后通过远射和角球形成了连续压制。第23分钟,张效瑞中路直传策动攻势,联城左翼传中,堤亚哥头球被杨智没收。1分钟后现代新援穆萨接应科内塞任意球传递形成头球,但没有对王大雷形成威胁。第27分钟,杨林与堤亚哥双高点形成威胁,好在穆萨准确控制第二点,及时化解险情。1分钟后,本赛季加盟现代的周挺35米外远射偏出。第31分钟,现代中路渗透撕开空档,隋东亮张弓搭箭远射高出。

  第33分钟徐云龙禁区右翼得球后于底线前强行起脚传中,左翼高雷雷飞身头球,虽然没能顶正目标,但抢点动作非常精彩。其后的比赛形成了片刻攻防胶着,第39分钟,高雷雷左路一对二强突赢得任意球,科内塞有弧线球直接攻门的意思,王大雷将球击出。1分钟后堤亚哥隐蔽传递策动联城攻势,穆萨将对手下底传中球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常琳攻门再被挡出。现代就势展开反击,科内塞左路得球后带球横切,吸引防守后突然横敲,隋东亮迎球劲射直奔球门上角,王大雷飞身将球封出。

  第44分钟,联城突然发力并取得入球,堤亚哥左路摆脱张帅后外脚背传中,前点攻防球员都没有争到皮球,而现代禁区腹地出现巨大空档,回防的高雷雷也没能控制落点,结果张效瑞近距离冷静劲射破门,上半场双方战为1-1。[视频]

  第46分钟,堤亚哥回撤拿球组织,张效瑞带球突破赢得任意球,其后联城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都没能形成攻门。张帅左路传球相继出现两次失误,好在穆萨补防化解了对手反击。第50分钟,杨林禁区前转身攻门再被穆萨挡出。1分钟后,闫相闯右路隐蔽斜传找到联城禁区空档,徐云龙跟进传中被防守人员挡出,角球开出,王大雷很舒展地将高空球没收。第53分钟,闫相闯带球被对手连续放铲,最终被常琳放倒,主裁万大雪对常琳出示黄牌,现代任意球被联城解围。2分钟后,高雷雷禁区左翼传中被王大雷飞身拦截。

  现代基本上将联城压制在了半场,第58分钟,高雷雷护球被侵犯,现代获得了禁区前5米处任意球,科内塞内弧线攻门稍稍偏出,很有威胁。现代其后形成数次传中斜吊,但落点都被联城防线控制,而联城得球后也没有余力展开快速反击。第63分钟,现代用高大卫换下高雷雷。高大卫一出场就策动了一次突破,虽被侵犯,但裁判根据有利原则示意比赛继续,徐云龙禁区前偏右位置攻门偏出。第67分钟,联城形成了下半场首次威胁攻势,姜坤左路得球形成人数均等的三打三攻防,其观察局面后将球敲到中路,张效瑞跟上劲射偏出。

  第68分钟,科内塞与王大雷携手送出精彩攻防,科内塞距离球门30米外突然劲射,皮球带着怪异弧线直轰球门,而王大雷飞身跃起,单手将球托出。现代其后连续获得角球,但相继被防守人员挡出、王大雷没收。第73分钟,徐云龙右翼传中再次赢得角球,联城将球解围,现代外围射门失误转变为传球,科内塞在同堤亚哥纠缠中突入禁区摔倒,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双方攻防非常激烈,第76分钟,徐云龙前场右路同张然双双倒地滑铲,结果徐云龙蹬在了张然小腿上,因此吃到黄牌。

  现代两边路攻势继续不断赢得角球机会,但很难形成直接攻势。而联城则越发明确了密集防守的策略。第82分钟,现代中路渗透入禁区,徐云龙右翼突破时倒地,裁判没有判罚,慢动作显示攻防确实没有接触。2分钟后堤亚哥禁区内接应传球时也在穆萨防守下倒地,裁判同样没有判罚。第89分钟,阿德拉尔多防守中侵人犯规,现代获得禁区右侧顶角任意球,科内塞攻门稍稍偏出。其后徐云龙左路传中形成威胁,在进攻球员干扰下王大雷击球未打远,但现代外围球员攻门没有打上。

  全场补时第2分钟,联城突然发力展开攻势,高万国前场左翼底线处控球转身动作一气呵成,摆脱张帅突入禁区后将球回做,跟进的堤亚哥迎球劲射破门,联城凭此制胜球2-1客场击败现代,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视频]

  北京现代出场阵容:22-杨智;12-崔威、4-穆萨、3-张帅;21-高雷雷(63分钟,17-高大卫)、15-陶伟、27-周挺、6-隋东亮、11-闫相闯(69分钟,9-徐宁);13-徐云龙、10-科内塞

  上海联城出场阵容:1-王大雷;33-卞军、5-阿德拉尔多、12-张然、4-常琳;11-张效瑞(69分钟,17-刘洪涛)、21-姜坤(71分钟,14-王涛)、6-刘志青、15-赵志鹏;8-堤亚哥、9-杨林(83分钟,7-高万国)

  (木之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