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首秀大腕愤然离场 扬戈竟再成辽足受罚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8:34 新浪体育
实德首秀大腕愤然离场扬戈竟再成辽足受罚根源

(实德大将扬戈维奇。新华/郭大岳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辽连之战扬戈维奇再次成为比赛的主宰,他先是利用在禁区内赢得点球为实德队打破僵局,又迫使对方领到一张红牌后以少打多,扬戈维奇的一“点”一“红”让实德队四平八稳的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第58分钟,扬戈维奇在禁区内倚住盯防他的戴琳接到潘塔的传球摆脱防守,失去位置的戴琳不得不死死的拉住他的长袖球衣,主裁判陶然成吹罚点球后扬戈维奇没有错过这个
打破了场上僵局的机会。由于这个点球前,辽宁队打得很出色,甚至还错过了两个几乎是空门的得分机会,而这个进球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进程。虽然此前的比赛中戴琳对扬科维奇的盯防十分成功,但是在造成这个点球后戴琳的情绪似乎很受影响,辽宁队的主教练唐尧东很快就用袁哲换其换下。比分领先的实德队马上回到自己习惯的控制球战术中,第65分钟邹捷就以一个漂亮的转身抽射将比分扩大为2-0。

  扬戈维奇以一个点球打开实德的胜利之门后,他又以一个红牌锁定了胜局。

  第71分钟,前场左路得球的扬科维奇在从底线向回带球时被

辽足外援雷比以一个极为恶劣的犯规动作铲倒。主裁判控制住场上的混乱后直接又将雷比罚出场,2-0领先的实德队又占有人数的优势,比赛还有20分钟时扬科维奇已经帮助实德队提前拿到了3分。而“大腕”扬科维奇随后又有惊人之举,被担架抬出场后,经过队医处理的直接就走向了休息室。由于教练组对他的离去准备不足,空有人数优势的实德队几分钟后才换上刘成利用起多打一人的优势。

  本场比赛再度失利的辽足损失不小,后起之秀戴琳受教练组重用负责盯防扬科维奇,领了一张黄牌、送了一个点球,还被提前换下场,受的打击不小。而对扬科维奇动粗吃到红牌的雷比则损更大,按照足协本赛季处罚违纪的力度,被追加停赛几乎不可避免。

  其实这已经不是辽足克星扬科维奇第一次对辽足发难了,去年他已经毁了辽足的门将马东波。

  去年双方也在联赛的第二轮相遇,当时客场作战的实德队开场后意外失球,结果扬科维奇的上半时就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实德4-2反败为胜。扬科维奇的这个“帽子戏法”让当时辽足的主帅王洪礼大为恼火,他在扬科维奇打进前两个球后就将马东波换下,赛后马东波还一度被俱乐部封杀。

  第15轮双方在大连第二次相遇时,马东波刚刚被解禁,结果扬科维奇的1个进球3次助攻1个红牌(下半时刚开场就迫使辽足后卫吴高俊吃到红牌),最终实德队取得了5-0的大胜,这场比赛丢掉5球的马东波从此再没有机会代表辽足出场,赛季结束后黯然退役。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