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八次开门红七次夺冠 大连首胜辽宁再获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7:51 新浪体育
联赛八次开门红七次夺冠大连首胜辽宁再获好运

(实德新赛季首发阵容。新浪体育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由于首轮比赛就轮空,本轮对辽宁队的比赛才是卫冕冠军今年的首场比赛,整场比赛的表现虽然不能称之完美,但最终还是2-0战胜对手。至此大连队在职业联赛后的13场揭幕战中,取得了9胜1平3负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前8次首轮获胜的赛季中,大连队竟然7次获得最终的冠军,在八星大连的夺冠史上占有着相当重要的比例。

  大连队职业联赛的第一场比赛是在1994年4月17日迎战吉林三星,虽然客场作战,但
最终还是3-1战胜对手,最终也顺利地获得了首届职业联赛的冠军。1995年也是首轮客场胜天津,但那个赛季中冠军是上海申花,大连队仅获得季军,那也是职业联赛史上大连队唯一一次获开门红却未能夺冠的赛季。1996-1998年,大连队在首轮都是客场作战,也全都获胜,而正是在这三年之中大连队获得了历史上的首次三连冠。

  2000-2001赛季的情况与此类似,大连在首轮的主场比赛中分别战胜北京和沈阳,那两个赛季也全部夺冠。最后一次获开门红的是2005赛季,首轮3-0胜四川

冠城,最后也如愿获得赛季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队首轮失利的三个赛季,其中有两个赛季的名次都跌出前三,事实上这也是他们在前12年职业联赛史上仅有的两次跌出前三的赛季,而这两次又是惊人的巧合,首轮都是遭遇辽宁队,而且也都落败。1999年首战0-1负辽宁,之后便开始了一个噩梦般的赛季,一度沦落到保级边缘,虽后期发力也仅仅获得第9,那也是他们赛季最差名次,2004年首轮也是负辽宁,而且是0-4惨败,当年大连队也仅仅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大连夺冠的八个赛季中,只有一次是首轮未能获开门红,那就是2002年,首轮虽0-1负深圳平安,但最终还是获得冠军。

  从纯数据角度讲,大连队八次开门红历史中七次夺冠,几率已经达到87.5%,这是个相当可怕的纪录,这可能也预示着本赛季首轮两球挑落辽宁会给他们的整个赛季带来好运,毕竟此前两次首轮对阵辽宁全部失利时都带来了噩运,这可能也将预示着大连队夺冠的可能性也会相当大。尽管首轮胜否与最终能否夺冠并没有必然的关系,但显然是开门红给大连队的士气带来了相当大的提升,而大连这种超级稳定型的队伍一旦开局打顺就会早早确定下巨大的优势,后半程其他队伍想翻盘的可能性实在是太小。

  大连历届联赛首战战绩及联赛排名:

  1994年4月17日:3-1吉林三星(客),冠军

  1995年4月16日:1-0天津泰达(客),季军

  1996年4月14日:3-0天津泰达(客),冠军

  1997年3月16日:2-0前卫寰岛(客),冠军

  1998年3月22日:2-0广州松日(客),冠军

  1999年3月21日:0-1辽宁抚顺(主),第九名

  2000年3月19日:2-0北京国安(主),冠军

  2001年3月11日:1-0沈阳金德(主),冠军

  2002年3月10日:0-1深圳平安(主),冠军

  2003年3月20日:1-1上海

申花(主),季军

  2004年5月16日:0-4辽宁中顺(主),第五名

  2005年4月3日:3-0四川冠城(主),冠军

  2006年3月18日:2-0辽宁(主),未知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