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戈维奇邹捷建功 实德2-0胜辽宁取06赛季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7:26 新浪体育
扬戈维奇邹捷建功实德2-0胜辽宁取06赛季开门红

(扬戈新赛季首场进球。新浪体育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8日下午,中超第二轮率先打响两场重头戏,大连实德主场迎战辽宁队,这也是卫冕冠军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的首次亮相,最终实德凭借扬戈维奇和邹捷在第57分钟和第65分钟的两粒进球,大连实德在主场2-0击败辽宁取得2006中超联赛的开门红。

  由于联赛首轮轮空,加上大连实德是上届足协杯冠军,杯赛首轮他们又得以轮空,从越南亚冠赛场返回之后,上届冠军大连实德已经潜伏了近两周的时间了。本周六,实德在
2006中超赛场上首度亮相,首轮联赛和足协杯均轮空的实德队则占尽了体能上的便宜,而对手却是内外交困的辽宁队。

  今天的风比较大,对双方的技战术发挥都有很大的影响。一开场实德迅速在前场右路抢断展开攻势,相继获得多个任意球,而辽宁防线很谨慎地将攻势化解。第7分钟,潘塔右路带球突破被对方绊倒在地,实德队右路开出任意球邹捷、季铭义以及张耀坤配合失误,没有形成威胁。第10分钟,实德队左路再次掀起攻势,赵旭日横穿刘宇,后者长传前场的扬戈维奇,但是并没有机会射门,邹捷禁区内脚后跟传给中路的胡兆军,但是对方后卫将皮球解围。

  随着比赛深入,辽宁防线对实德快节奏逐步适应,甚至迫使实德的数回合攻防略显混乱,其突出问题就是今天潘塔拿球机会不多。而辽宁队投入进攻也很难形成威胁,局面形成僵持。第15分钟,刘宇横穿门前,对方守门员将球击出禁区,但是正好落在了赵旭日脚下,这位在

世青赛上上演惊世骇俗的表演者没有再次上演远射破门的场景,皮球飞出了底线。

  第16分钟,扬戈维奇左路突破被犯规,其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但是被门将化解。辽宁队今天也并没有一味的龟缩在本方半场,由于徐亮等好手都集中在左路,这就使得大连的右路防守压力一直很大,但是就在大连实德的所有防守力量都集中的左侧时,辽宁队通常长传至本方右路,也就是大连实德现在的软肋,由于左路安迪尔森转会,这侧也成为了其他各支队伍的主要攻击点。第23分钟,实德队右路横穿胡兆军,后者直接25米远射被对方守门员飞身扑出底线,实德队的脚球直接飞出了底线。

  第31分钟,臧海利在中场突然直传实德队身后,插上的徐亮形成单刀,但是由于其没有将步伐调整好,被实德队解围。1分钟之后,实德队的左路防守再次出现漏洞,于汉超得球长途奔袭,但是被回防的实德队队员解围出底线,辽宁队主罚脚球,但是犯规在先,实德队这一段的攻防显得极其的混乱。实德队的左路防守在失去安迪尔森之后如何协调好,则是主教练面临的一大难题。

  经过了将近10分钟的沉闷场面,双方的攻防转换突然都加快起来。第39分钟,辽宁队禁区内连续3次射门,但是都被实德队解围,扬戈维奇左路得球直传邹捷,后者与插上的翟彦鹏2过1配合但是没有成功,形成脚球,实德队全体队员压上,扬戈维奇、胡兆军连续两次射门,但是被两名队队员在禁区内将球挡出,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扬戈维奇的禁区内抽射是被对方后卫用手挡出,但是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经过了1分钟的伤停补时,双方以0-0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实德队前场发起进攻,进攻三叉戟经过一连串配合,潘塔横穿禁区中路的扬戈维奇,但是面对守门员的射门却因为脚下打滑而高出了衡量。1分钟之后,辽宁队快速反击形成脚球,脚球发至中路,陈东在球门线上将球没收。随后实德队门前再次风声鹤唳,季铭义护球准备交给禁区内的陈东,但是下半场刚上场的杨旭却将球捅过了出击的陈东形成空门,幸亏季铭义及时回防将必进之球解围。这一阶段实德队的后防被完全打散了,第52分钟,辽宁队右路直传斜插形成单刀,但是在实德队门将和后卫的共同保护下才将辽宁队的连续3次射门化解。

  辽宁队一连串的攻势颇有反客为主的味道,实德队的磨合不好的问题在本场比赛完全暴露,虽然在亚冠获胜,但是其弊端还是没有得到改变。挺过了开场阶段的被动后,实德队也开始有零星的反击。第58分钟,实德队左路直传禁区内的扬戈维奇,但是防守他的戴琳却将其拉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判罚点球!扬戈维奇主罚,皮球直接窜入球网,场上比分1-0。[视频]

  失球之后的辽宁队迅速发动反击,辽宁队左路下底突入禁区传中,但是后点的杨旭没有来得及跟上射门,丧失了一次扳平的机会。第61分钟,邹捷外围攻门尝试但挡出。比之技战术层面的较量,双方更大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拼抢中,场面胶着中略显混乱。

  而随后实德队再次发动进攻,第65分钟,潘塔右路横穿中路,邹捷背对球门胸部停球后直接转身凌空射门,皮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2-0。[视频]

  0-2落后的辽宁球员们的情绪也许是受到了些许影响,毕竟新赛季的3连败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当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的时候,扬戈维奇左路护球,辽宁队的雷比突然飞身铲倒了扬戈维奇,后者痛苦的倒下。而一旁看到事情始末的潘塔则冲上前与雷比发生冲突。主裁判距离犯规地点只有不到2米的地方,见到双方队员要发生冲突,出示红牌将雷比罚下,辽宁队只得在后来的比赛10人应战。而扬戈维奇也由于本次的受伤而下场。

  收官阶段辽宁攻势占据优势,但角球、边路传中等攻势都难以寻觅到射门良机,最终经过九十分钟的激战,实德队凭借扬戈维奇和邹捷的各入一球,在主场以2-0击败了前来挑战的辽宁队,迎来的开门红。

  实德出场阵容(433):1-陈东;20-刘宇,6-张耀坤,16-季铭义,12-王圣;4-翟彦鹏,7-赵旭日,14-胡兆军;17-邹捷(87'8-朱挺),9-扬戈维奇(70'3-刘成),10-潘塔(89'11-阎嵩)

  辽宁队出场阵容(352):26-张鹭;2-雷比,33-张永海,27-杨善平;17-臧海利,20-徐亮,9-肇俊哲,14-于汉超,15-戴琳;31-王欣新,30-陈兴(46'28-杨旭)

  (巴尔巴洛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