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练兵效果明显 刘春明只担心老裴又出歪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44 新浪体育
足协杯练兵效果明显刘春明只担心老裴又出歪招

打山西时,李本舰领衔的天津队中场火力强劲,因此他往往成为对方防守的重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赵峰)鸡肋一般的足协杯、乙级水平的山西队,面对这样的情况,天津队竟然以客场战胜深圳队的绝对主力阵容出战,而且才以1比0顺利过关。就在外界一致认为天津队丢人现眼的时候,主教练刘春明却异常满意:“这场比赛虽然难看,虽然惊险,但晋级了,这个结果已经比去年强了。除此之外,针对周日打武汉队的一些新战术也得到了演练机会,这也是我们本场比赛的另一个收获。”

  其实对于足协杯,天津队一向并不重视,这从去年首轮负于青岛海利丰、今年又把主场拱手相让就可以看出,专攻联赛,用足协杯锻炼替补的意图格外明显。但就在本周二下午,天津泰达俱乐部高层一纸“足协杯必杀令”打乱了球队原来的部署。于是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刘春明不得不派出了除蒿俊闵外的全部主力首发,将鸡肋一般的足协杯当成了肥硕的鸡腿,一副“不胜山西,无颜见津门父老”的气魄。比赛的进程颇为艰难,在山西省体育中心“沙石球场”上,天津队虽然场面占据绝对主动,但最终仅凭借老将卢彦的一个进球才晋级。

  获得胜利,最高兴的人莫过于刘春明,除了晋级值得欣喜之外,队员们的状态和一些边路配合更让刘春明兴奋,因为在他的心中,战胜

武汉队远比小胜山西队含金量要高得多。对此,刘春明毫不掩饰地说:“和今天的比赛相比,周日对阵武汉队将会艰苦得多,特别是两支球队在第一轮比赛中都取得胜利,实力、士气都旗鼓相当,我们必须作好打恶战的准备。”恶战,这是刘春明对周日比赛下的定义,因此他庆幸险胜山西队,让队员们提前感受到了恶战的气氛,“这场比赛的过程很艰苦,但队员们仍能战胜对手,其胜利的意义不言而喻,对我们周日的比赛更有帮助。”

  目前的天津队优缺点都非常鲜明,强悍的中场组合上周就让深圳队吃尽了苦头,蒿俊闵、李本舰、吴伟安、王军、卢彦、曹阳等人组成的中场攻击群活力异常强大;以外援佐里奇领衔的后防线也比较稳健,很难给对手机会,但在一头一尾的前锋、守门员的配备上却存在着明显的缺陷。由后腰改打前锋的外援奥里欧还没找着射门的感觉,哈恩时代的宠臣张烁延续着不进球的纪录;在守门员的位置上,刘云飞的离开将小将田旭顶到了主力,但从首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中来看,其发挥并不稳定,之所以最终能战胜深圳,完全得益于对方门将肖健佳的表现更加拙劣。因此,刘春明在

足协杯中让替补门将赵燕明首发出场,但由于山西队基本上没有形成有威胁的进攻,试验的结果还很难下结论。另外,他还安排中场球员多给前锋球员传球,希望他们能够在对山西队的比赛中寻找进球感觉,可惜这个目的并没有达到,两名前锋依旧不停地浪费着机会。对此,刘春明也心知肚明:“一个再完美的球队也肯定有它的弱点,更何况我们还达不到那样的程度。前锋有问题,但又有谁能保证他们在周日的比赛中不进球;守门员年轻、不稳定,可说不准周日的时候就能赶上好状态,什么球都能扑出来。所以我说我们队还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需要在联赛的磨练中成长,当然了,付出一些代价也是无法避免的。”

  去年,在刘春明的带领下,天津队与武汉队在联赛和中超杯的比赛中交锋了四次,天津队以两胜一平一负(90分钟内)的成绩占据上风,特别是在天津民园体育场3比0终结武汉队中超联赛的七连胜,让武汉球迷刻骨铭心。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五次PK,刘春明表示最忌惮的就是裴恩才:“裴恩才在天津足球圈子里有个外号‘鬼才’,他总能出奇制胜,就像去年作为升班马,谁能想到裴恩才敢打攻势足球,而且还取得了那样好的成绩。对于武汉队的特点,我还是很了解的,但我担心的就是比赛中老裴会不会再来个奇兵,他的一些歪招简直是防不胜防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