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麻雀中场难敌全华班 裴恩才渴望胡卓伟充当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3:58 体育周报
麻雀中场难敌全华班裴恩才渴望胡卓伟充当奇兵

面对攻击力强大的天津队,武汉队可能在中场派上拦截能力更为出色的胡卓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依靠一帮“麻雀中场”的出色发挥,武汉队首轮2比0战胜沈阳金德。赛后,外界对于武汉队的技术足球称道不已,甚至认为技术流应该是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不过,球队上半场的被动让裴恩才不敢大意:“就进攻而言,‘麻雀中场’非常有效,但是防守弱点在第一场比赛中并没有暴露出来。天津康师傅不是沈阳金德,攻击力要强好几个档次。我们必须加强中场的拦截能力,否则结果会比较难堪,去年客场输0比3就是最好的例子。”

  依靠一帮优秀的全华班前锋,天津康师傅的攻击力令中超诸队颇为忌惮。今年少了进攻核心于根伟,该队依旧在主教练刘春明的带领下大打攻势足球。联赛首轮,他们3比2力克深圳金威,再次成为联赛首轮进球最多的球队。面对天津康师傅如此强大的攻击力,

武汉队如何从民园体育场全身而退?按照圈内的习惯,赢球后一般不会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除非有球员遭遇伤停。不过,裴恩才准备打破这一惯例:“针对不同对手就应该采取不同策略,相应的人员也应有所变化。天津康师傅跟我们非常相似,以技术型打法为主,兼有北方球员的强悍,是一支非常难对付的球队。打这种球队必须要有所变化,我们的前锋和中场配备都应做出调整。”

  吉奥克斯在昨天的

足协杯比赛中初次亮相,尽管没有进球,但他还是表现了不错的抢点、突破功夫,身体已经完全达到了比赛要求,这让裴恩才更加倾向于在对天津队时让“双吉”首发。除了调整前锋外,裴恩才非常重视中场的人员配备。按照裴恩才赛季初的想法,孙峰代替王文华出任右前卫,后腰则由胡卓伟和周熠搭档。计划赶不上变化,王文华和吴鹏凭借出色的状态取代了孙峰和胡卓伟。不过,裴恩才一直期待着胡卓伟的复出,希望这个曾经的主力后腰走出低谷。最近几天,裴恩才一直在注意胡卓伟的状态,细到观察胡卓伟的每一次抢截动作。最终,他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胡卓伟属于慢热型球员,目前还在慢慢恢复,他还需要一些时间找回最佳状态。”尽管如此,裴恩才还是期望胡卓伟能够成为客战天津的奇兵:“论防守能力,胡卓伟比周熠和吴鹏强不少,武汉队打天津就需要这样一名防守型后腰坐镇中场,充当后防线前面的一道屏障,希望他的状态能够尽快恢复。”

  在昨晚足协杯同上海联城的比赛中,胡卓伟与田晶组成了武汉队的双后腰,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很一般,无论是进攻组织还是防守拦截的成功率都不高。针对胡卓伟的现状,裴恩才表示:“一切将在最近两天决定。如果胡卓伟调整得好的话,他有希望赶上对阵天津队的比赛,否则在中场还要想其它办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