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开幕金牌球市火爆异常 中超三代迎来好彩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21:17 新浪体育
联赛开幕金牌球市火爆异常中超三代迎来好彩头

(中超开幕式火爆异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1日下午3点,随着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郑重的宣布:“200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现在开幕”,2006赛季中超联赛终于拉开了大幕。热热闹闹的开幕式加上全场爆满的5万多球迷,中超联赛终于在2006年一开始便迎来了一个不错的好彩头。

  能容纳6万名观众的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在现场激昂的音乐中,球迷的热情也随之不断高涨,中超赛场上久违的呼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具有浓郁的历史文化
气息,由400名西安歌舞剧院和西安体育学院表演师生表演的兵马俑在球场中央排成非常整齐的方阵,伴随着音乐的节奏逐渐前进。作为2002年世界杯中国足球的起点,现场主持人“中国足球新的腾飞将从从西安起步”更是激情高昂。而在文艺表演后,中国足协会旗以及15支中超球队的队旗排着整齐的队伍入场。随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郑重的宣布:“200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现在开幕”,话音刚落,5000个五颜六色的气球飞上了天空,这也象征着中国足球将从西安开始又一个新的起点。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及中超联赛来说,选择在古都西安进行这样隆重的开幕式,显然有些救市的味道,不过,就整个开幕式的状况和人气来说,算是已经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毕竟,在春天快要来临时,能有这样的好彩头也是一个不错的预兆。

  好兆头,好势头。如果中超开幕式上爆满只能算个别现象,那开幕第一天重庆主场的球市则足以让中超经营方多少有些安慰了。除了力帆的套票出笼即遭热捧外,比赛前两天,位于重庆洋河二村的力帆俱乐部更是热闹非凡,似乎就连俱乐部自己也没有想到这股热潮来得这么猛、这么快。在今天重庆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大约有一万多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而这也创造了重庆力帆搬迁至新主场后上座率最高的一次。在经历了中超长期无人问津的情况下,今年球迷排队等票的情况也出现了,在西安的散票销售点,由于一人只能购买一张票,因此不少陕西球迷一大早就去排队,而上百米的长队也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甲A火爆一时的场面。也许,象联城大老板朱骏都没有座位的笑话也许更能成为今年中超球市火爆的一个真实写照。

  事实上,只有球场内的精彩程度才是决定中超球市能否继续高温的主要因素,而在今天率先举行的四场中超比赛中,除了青岛与北京一役互效白卷外,其它三场比赛均有进球。应该说,这四场比赛也基本反映出了今年中超的一个新格局,这就是球队之间实力悬殊并不大,比赛的过程相当激烈,加之今年联赛恢复了升降级制度,随着联赛的进行估计大约会有四到五支球队陷入保级大军中进行殊死一博,而届时,比赛的精彩程度和火药味将更加十足。(晓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