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沪鲁遭升班马挑战 另类德比平局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21:36 新浪体育
中超综述:沪鲁遭升班马挑战另类德比平局收场

(厦门1-3负山东 新华/姜克红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06赛季中超联赛大幕在西安拉启。西安不愧为当年的黄金球市,在当今球市日显低迷的情况下,十三朝古都西安却给了国人一个惊喜,因为开幕式及揭幕战现场涌入的四万名球迷包装出一个火爆的新赛季中超。在率先举行的四场中超比赛中,除了青岛与北京一役互效白卷外,其它三场均有进球,其中武汉和重庆均战胜各自对手沈阳和辽宁,另类德比西安国际与上海联城一战,双方战成平局。在12日进行的比赛中,两支升班马表现均不俗,厦门虽然负于山东,但比赛内容并不差,长春亚泰则出人意料地客场
逼平强大的申花,令人刮目相看,津深两强则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

  西安国际1-1上海联城

  在这场被媒体誉为另类德比的大战中,比赛的过程并没有象场外的画面那样让人激动和感动。低迷的球市能在西安找到这样一个火爆的开局,无疑是今年中超的最大欣慰。赛前多数人认为国际实力远在联城之上,但整个比赛的过程却证明这种预测是错误的。狼王老卡的加盟给上海联城注入了生机,特别是他独特的选人、用人观,更是让联城在比赛中显得战术明确、打法实用。堤亚哥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却成为联城进攻中的一只楔子,无处不见他的身影,相形之下,国际队被寄予厚德的阿尤和维森特组合就失掉了颜色。阿尤的进球是对火爆西安的一种安慰,但比分并不能完全说明一切,其实今天真正的赢家是上海联城,从战术角度上、从战略准备上、从用人调度上,老卡的老谋深算与成耀东的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重庆力帆2-1辽宁中誉

  上个赛季重庆力帆是只人见人欺的弱队,但本赛季在首轮比赛就挟主场之利力克辽宁队,似乎让人相信这支球队在新赛季必然蘊育着新气象。双方的三个进球都集中在下半场:55分钟,霍智宇接胡伟的传球推射得分;66分钟辽宁队徐亮补射扳平比分;88分钟,贾文鹏的一脚怒射帮助重庆力帆取得新赛季开门红。辽宁队近来负面新闻不断,多少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因此首轮就吃败仗并不令人意外。

  青岛中能0-0北京现代

  与我们赛前的预测不谋而合。青岛中能不象想象的那样差,北京现代也不如预测中那样好。由于从97年以来,北京队没有从青岛拿走过三分,因此在比赛中心理上的阴影多少存在。是役,拥有着穆萨和科内塞等众多明星级人物的北京现代开场就向青岛队大门策动进攻,企望打破以往的尴尬记录,但可能由于联赛刚刚开始,球员热身不够没能进入最佳状态等原因,加上首场比赛保平的思想,双方均没能打出比较好看的进攻配合。最终双方只能以一场平淡的0-0草草收场。 

  武汉黄鹤楼2-0沈阳金德

  走了维森特,似乎并没能给武汉队新赛季前景带来丝毫的影响。在首轮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凭借着周熠、王文华的进球,轻松以2-0的比分实现中超的完美亮相。与金德相比,在中超比赛经验上的欠缺显然是武汉队目前最大的问题,但从比赛进程和结果看,这种先天不足似乎并不严重。其主帅裴恩才在女足的失意并不影响他在中超的发挥,今天武汉队在中超如愿取得开门红,也为老裴未来的武汉执教命运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厦门蓝狮1-3山东鲁能

  虽然是客场作战,而且素有开场慢热的老毛病,但拥有郑智和

大羽的山东鲁能还是没有让人们失望。本场比赛中,郑智在山东队的核心地位突显,几乎所有的中路调度都来自他的妙传,鲁能队所进第一球,就是郑智为大羽创造出来的。不仅如此,他自己还攻入了鲁能队的第二个进球。鲁厦之战中,郑智与大羽的进攻组合威力尽显。反观本赛季购进耶利奇和杨晨、邹侑根等强力内外援的厦门蓝狮,则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当然这与他们在顶级联赛中经验不足也有关系,实际上上赛季在中甲绝尘而去的蓝狮,实力在中超绝对不应处在保级区。

  上海

申花0-0长春亚泰

  同样是面对弱队,上海申花今天的运气就远不如几天前的亚冠联赛了。约万的射门打中门柱却不进网,申花队在雷声大雨点小的无奈中,结束了06赛季的联赛处子作。整体阵容看,申花队的实力还是不错的,三条线均引进了相当具有实力的内外援,目前欠缺的恐怕就是配合默契程度了。从亚冠赛看,申花已经暴露出了这方面的差距,今天只不过是给观众加重点印象而已。不过假以时日,申花队应当会出状态;相比之下,在客场以升班马的身份逼平强大的申花,长春亚泰本赛季应当说是开了个好头,今年中超恢复升降级,这对于象亚泰这样的球队而言,每一场比赛都必须从零开始,一场一场去拼,才有可能在顶级联赛中站稳脚跟。

  深圳

健力宝2-3天津康师傅

  这是本轮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双方在上半场的45分钟就已经各有两球入账,算是为本赛季双方的开山之作吹响了号角。虽然李毅大帝一扫上个赛季的颓势,首轮即攻入精彩入球,但无奈最终的结果还是失败。不过对于王宝山来讲,能够看到深圳弟子在精气神上有了长足进步,完全可以欣慰了。虽然于根伟的离去给天津人留下许多遗憾,但事实证明,天津队还是一支中超准一流球队,整体实力不俗,屡屡能打赢关键之仗。

  (晓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