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御林军新阵未能改写纪录 北京现代客场0-0平青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6:48 新浪体育
御林军新阵未能改写纪录北京现代客场0-0平青岛

(北京队外援穆萨在比赛中,新浪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新赛季中超联赛大幕拉开,在北京现代客场挑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双方90分钟激战均乏善可陈,最终0-0互交白卷。北京现代(国安)职业联赛97年之后,客场不胜青岛队的纪录仍旧延续。

  北京现代就新赛季阵容的储备手笔可谓不俗,除了引入曾在韩国联赛赢得极好口碑的阿根廷后卫穆萨外,前场还召回了昔日赢得“超级外援”称号的科内塞以顶替离去的耶利
奇,不过预留给克罗地亚前锋尼诺的第三外援位置有可能因其本人同原俱乐部的合同问题而落空。本场比赛沈祥福安排高大卫同科内塞搭档锋线,国内新援周挺首发出场,李尧则担任替补。青岛队在主场保持着对于北京现代(国安)的不败战绩,殷铁生对于球队的评价很简单--“具备可塑性!”

  现代的新队服引人关注,而青岛主场的坑洼不平同样显眼。一开场现代迅速在前场右路抢断展开攻势,相继获得角球和任意球,青岛防线很谨慎地将攻势化解。同赛前的舆论分析相一致,沈祥福排出4-4-2的阵型,力图反客为主控制局面。第4分钟陶伟左路赢得角球,战术配合后高大卫禁区前偏左位置攻门被青岛门将李帅没收。1分钟后吕刚外围远射还以颜色,皮球高出。第9分钟,科内塞再次为现代赢得角球,不过未能形成攻门。科内塞的压力可谓不小--人们都在拿他同上赛季金靴、金球奖得主耶利奇进行着比较。[视频]

  第12分钟,陶伟左路突破形成战机,科内塞得球后突然发力对个人能力稍作展示,他在禁区前快速摆脱后果断低射,李帅反应迅速侧扑将皮球压在身上。随着比赛深入,青岛防线对现代快节奏逐步适应,甚至迫使现代的数回合攻防略显混乱,其突出问题就是今天正好过生日的陶伟拿球机会不多。而青岛队投入进攻也很难形成威胁,局面形成僵持。第26分钟,现代再次获得角球机会,陶伟的出球落点很理想,徐云龙做出冲顶动作,而李帅的出击也同样准确,化解了青岛防线的些许混乱。[视频]

  在现代其后又通过科内塞赢得本场第5次角球后,青岛也通过右路快攻形成了威胁,本场担任现代中后卫的徐云龙防守中将球挡出底线,这也是青岛中能本场首个角球,吕刚将球传出后被现代防线顶出,禁区右侧重新得球的吕刚顺势小角度低射攻门,杨智将球没收。这基本上也是青岛上半场唯一射正目标的攻门。第35分钟,张帅前插赢得前场任意球,李帅抢在接应球员之前将球击出,外围科内塞得球后不等皮球落地施以凌空抽射,李帅展示了国门水准,将球稳健没收。第38分钟后,青岛在连续策动冲击下阵型压上,而现代防线得球后则通过简练配合在左路组织出反击,杨璞带球过程中被秦升战术犯规放倒,后者也就此吃到了本场首张黄牌。[视频]

  易边再战,中能一开场有为进攻提速的征兆,孙新波前场右路攻势中同穆萨发生身体接触,摩擦出一定火药味。第52分钟,现代获得角球战机,隋东亮外围攻门打偏。其后青岛队连续形成威胁攻势,左路突破利用徐云龙的大意形成内切,现代防线被迫连续解围。第55分钟,青岛队右路角旗前获得任意球机会,现代防线将求解围。或许是迫于场地状况,现代下半场传球多以高球为主,威胁不大,场面上青岛更有声色。第57分钟,现代用杜文辉换下了隋东亮。

  第59分钟现代难得打出一次精妙的地面攻势配合,左路球员摆脱后低传中路,插上球员拿球后于禁区中路再向右侧过渡,防守球员在科内塞得球前做出关键阻断。第61分钟,吕刚外围攻门尝试但挡出。比之技战术层面的较量,双方更大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拼抢中,场面胶着中略显混乱。第67分钟沈祥福又用黄博文换下闫相闯。青岛队在第70分钟前后连续获得任意球和角球机会,给现代防线施加了一定压力,姜宁最后在头球攻门时抢位犯规。

  第73分钟,现代赢得前场左路任意球,陶伟将球传入禁区,穆萨远点头球没能顶上力量。2分钟后青岛队右路突破形成颇具威胁的下底传中,穆萨倒地将球挡给杨智。同现代一样,青岛队也有混战中抢三分的想法,派出了锋将察可军。第78分钟,高大卫接应长传后连续过人摆脱突入禁区左翼,底线前传中被挡出底线,现代角球开出后李帅双拳将球击出。

  第80分钟,此前相当长时间内有些碌碌无为的科内塞主罚右路任意球形成了一定威胁,青岛防线第一点解围,现代球员在外围迎球抽射,李帅飞身将球挡出,可惜现代跟进球员未能抢到落点。2分钟后科内塞又在禁区前偏左位置主罚任意球,其间现代连续形成压制,更在青岛队禁区内连续得球,不过都被防守球员奋力化解。收官阶段现代攻势占据优势,但角球、边路传中等攻势都难以寻觅到射门良机,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22-李帅;15-刘俊威、2-杨磊、16-叶荣顺、5-白毅、6-吕刚;7-秦升、17-刘健、18-刘志勇、21-姜宁;10-孙新波(76分钟,9-察可军)

  北京现代出场阵容:22-杨智;27-周挺、13-徐云龙、4-穆萨、3-张帅;8-杨璞、15-陶伟、6-隋东亮(57分钟,23-杜文辉)、11-闫相闯(67分钟,16-黄博文);10-科内塞、17-高大卫

  (木之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