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平局?卡洛斯肯吗 要在西北打南派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1:30 体坛周报
成耀东:平局?卡洛斯肯吗要在西北打南派足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葛爱平报道 对于成耀东来说,没有什么比打好首场比赛更要紧的了。

  国际队“西迁”的第一场联赛,承载着陕西球迷无限的期望,对手却是上海“小老乡”。还有,就是他成耀东与卡洛斯的PK。“卡洛斯明天晚上到……”8日晚与记者聊天时,成耀东无意中脱口而出。

  说起这场德比,成耀东不反对,但也不见“热心”。在许多人眼里,曾经有过的德比,是申花与中远(国际),打得火星四溅,刀光血影。那时,联城在哪?小“中邦”还在打甲B,或者还是中超的新生儿,谈不上对等。

  “去年我们与中邦打了两场,2比1和3比0,全胜。”成耀东的语气平和,他尽量说得平和。

  “第一场比赛他们先进一球,远射很漂亮。但是上半时我们就2比1了。第二场就是3比0,没什么。”这是去年的纪录,成耀东说,他对打过的比赛和对手,都记得很清楚。他谦虚地说:“这支队伍还是很有战斗力的。”

  “今年,中邦变成联城后有什么变化吗?”“当然有。他们的实力比去年强了。”成耀东说。“从我的印象看,虽然球队在上海,但是大多数队员都是北方人,大连人多。他们配合不成问题,主要队员都是从小变在一起踢球,相互很熟悉。”

  “今年的变化主要是阵容。他们进了一些有实力的新人,尤其是外援,巴西人,脚下技术很好。整体实力比去年强不少。不可以小看。”介绍完客队的情况后,成耀东不忘补充这么一句。

  说完客队,也要说说自己,但仍然平如水,也淡如水:“我们也进了一些新人,从

申花引进几个年轻人,从武汉引进了外援文森特,还有,去年受伤的郑涛、于海也复出了。整体实力比去年强一些,对了,吴承瑛也回来了。他的身体好了,打比赛问题不大了。”

  成耀东平时很能说,但是一扯到球队的事,他就会自然而然地把事情捋得很平顺,波澜不惊。“准备期的训练嘛,还不错,打了12场热身赛,对手有中超,北京、天津、青岛和厦门,一胜三平。也有中甲,只输了一场,输给了江苏舜天,上的都是年轻队员……

  在上海时,成耀东带国际,比申花更像是上海的球队。他们讲究传接配合,通过中场寻找机会,

上海人评价:“球路子好看。”现在虽然迁到西北,但球风不变。“我们的风格很好看,我就想要在西北闯出一条南派足球的路。”

  大多数热身赛,国际的传接球都占了上风,这使得成耀东和队员们信心更足了。不仅是他们,就连一些陕西球迷也看上了劲儿。在国际训练的丈八基地周围,每天总有一些球迷观看训练——少则四五十人,多则七八十人。看到高兴处,还会叫好。国际队过去在上海时,训练很少有人围观,更稀有叫好的。就冲这一点,成耀东和队员们就有一种满足感。

  话题回到德比,回到PK上。

  “与联城的比赛一定很精彩,大家都是第一场,谁不想拿分啊?说联城只想拿一分,我是不会相信的。不可能!你去问问卡洛斯,他肯吗?”还是兜到了卡洛斯的身上。“我听说有许多陕西球迷,到时候会给卡洛斯鼓掌叫好,你知道吗?”

  “这很正常。卡洛斯在西安这么些年,他对西安足球作出了巨大贡献,他的影响力无人可及,相比他,我们差得远。”成耀东很客气地说。客气归客气,交起手来,不会有半点含糊。“第一场比赛,一定要打好。不为对得起自己,也要对得起西安球迷。人家花钱买票看我们比赛,我们能不打好吗?”

  成耀东说,现在队伍已经进入全面“比赛状态”,所有的心思都为这一场比赛。联城小弟来挑战,但凡事总有个“先后”,要想挑战阿哥,没那么容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