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福克斯巨额合同冠名中超 网络通信巨头藏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4:28 新浪体育
爱福克斯巨额合同冠名中超网络通信巨头藏雄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备受瞩目的中超总冠名仪式今天下午4点将在北京长城饭店揭晓,神秘英国企业的真正面纱也将出示于外界。新浪体育获悉,该企业并非此前外界所传言的单纯网站,其准确身份为一家新兴的网络电话通信运营商——爱福克斯(Iphox)宽带网络电话公司。上周末,中国足协就合作条款与爱福克斯达成共识,合同约定,今年的赞助金额达到8000万元,在5年的合同期内每年递增。爱福克斯希望跻身中国足球,意欲旗下核心业务宽带网络通信通过依附足球将热情蔓延中国,从而进入中国长途电话业务市场。

  新浪体育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爱福克斯公司之所以此前同中国足协的谈判高度保密,是缘于企业的性质目前不完全被中国的传统电信行业一致认可。事实上,宽带网络电话最大的障碍就是电信原有利益体系。其低廉的价格

竞争力让他们感受到了威胁。而近年来,宽带网络通信却一直游走于电信运营商的垄断规则边缘。

  宽带网络电话一个基本的特征是,利用互联网利用互联网以及宽带技术的快速发展,把传统电话公司按照距离和时间收费的经营模式颠倒过来,为用户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不受限的高质量免费电话呼叫。一个最基本的条件就是用户有较好的条件上网。

  据了解,宽带网络电话在国外自2003年8月推向市场以来,宽带网络电话软件用户数量接近1亿,这一数字目前每天以15万的速度递增,已成为当今互联网电话领域的趋势。宽带电话基于IP技术,以宽带传输网络和IP终端为载体,融合了语音和数据的新型电信服务平台。从长远来看,这种技术提供的语音服务必然会代替基于现有电信网络的语音服务 。

  该人士还对新浪体育透露,爱福克斯在此次同中国足协的的谈判中之所以主动提出延长赞助年限,正是考虑到中国传统通信市场对网络电话的排斥的现实情况而作出的长期考虑,而足球正是最为合适的传播载体。

  据业界人士表示,2003年2月信息产业部发布的《电信业务分类目录》中规定“由电话网络和IP网络共同提供的Phone-Phone以及PC-Phone的电话业务”属于第一类基础电信业务,尽管对此仍存在一定争议,但是2004年信产部紧急叫停几家宽带电话业务似乎说明了政府对宽带电话的监管态度。因此,目前在我国属于合法的宽带电话形式只有PC-to-PC,服务商主要是腾讯、MSN 、TOM在线和263等即时通讯服务商,而爱福克斯(Iphox)的宽带网络电话模式在我国还处于“试验阶段”,大规模的商用还存在着政策壁垒。

  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网民的数量已达到1亿300万,2005年使用PC-to-PC语音通话(主要为宽带电话)的用户已经达到2900万。未来凭借低廉价格,网络电话服务在中国电信长途电话市场将占据主导地位,尤其是在国际长途方面。

  对于新兴的宽带网络电话通信公司爱福克斯来说,目前的最大对手是卢森堡的Skype公司和美国的Vonage公司。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总部设在卢森堡的Skype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网络语音通讯公司。用户可以通过下载该公司的技术软件,拨打免费网络电话。据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用户在5200万左右。随着其相关收费业务的推出,网络电话的商业价值正日益显现。引起了包括传媒大亨默多克新闻集团在内的许多公司都与Skype进行过有关并购事宜的商谈。

  反观国内目前形势,当电信运营商们因为

北京网通宽带电话“被禁”而纷纷把宽带电话业务转入 “地下”之时,当外界争相讨论宽带电话受阻原因之时,当电信专家们正努力探讨宽带电话成长出路之时。远在英国的新兴网络电话公司爱福克斯却悄悄“附身”
中国足球
,以“冠名中超”的姿态悄然潜入中国市场。(何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