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中场休息直指威峰组合症结 赛后竟忘了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10 体坛周报
吴金贵中场休息直指威峰组合症结赛后竟忘了发布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下半场就要开始了,吴金贵突然很严肃地询问杜威和李玮锋,“你们按我说的压上去,体能行不行?”得到肯定答复后,金贵才放心让队员们离开。出乎很多队员的预料,中场休息时申花2比0领先,主教练却不大开心,阴沉着脸批评了两名中卫。

  原来,上半场对方打361,我们打4411。对方在中场人数多一个,按照吴金贵的战术要求,两名中卫防守时,应该有一人顶上去协助后腰,但他发现李玮锋和杜威上半场都不是
很主动顶上去。“打四后卫,更讲究整体。如果中后卫不上去一个,中场就吃亏。他俩都是一流的后卫,我希望看到的不是像上半场那样畏缩。否则这样的中后卫,我随便找一个人都可以打了。”吴金贵说。中场休息,金贵重点强调了这个问题。“如果对方球到我们后腰这里,你们俩要上去一个帮助后腰。这样后腰也可以上去一点,才不至于被对方压扁!”吴金贵对李玮锋和杜威说道。

  其他队员也觉得很有道理,门将虞伟亮说道:“杜威和李玮锋这样的球员,吴指导都能很直率地指出问题,其他人就更应该自省,看看还有什么没做好的。”

  赛前一天吴金贵告诉记者,李玮锋的加盟使得

申花的防守比2003年要强多了,让他可以放心地调教进攻。为什么一天时间,他对两人的态度却发生了变化?对此,吴金贵的解释是:“他们刚刚从国家队回来,开始几天疲劳还不一定全部显现,越到后面越可能疲劳。今天这种对手,两名中后卫即便不上去,问题也不大。但如果碰到强队,我们就只有被动挨打了。”

  吴金贵已经给两位中卫解释清楚,但是他还是不放心,“我提醒他们注意的这些,他们理解没问题。不过,我就怕一点,就是他们是否有体能做保证。当时他们如果说感觉有些疲劳,我宁可让他们下来休息一下。好钢要用在刀刃上,他们只要体能恢复好了,以后有的是硬仗。万一拼伤了,对球队和他们自己都不利。”

  杜威对吴指导的指点也很理解,“我们刚回来,这样及时告诉我一些要求,对球队的磨合有好处。我想如果真的碰到强队,我像上半场那样踢也的确不行。今天好在1对1我们占上风,没有酿成什么大错。”杜威说他其实很感谢吴指导,“好教练就应该这样,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赛后,吴金贵笑了:“球队有问题,我当然面色不好看。比赛结束,我对结果很满意,当然和大家一起享受胜利的喜悦。亚冠的主客场进球没有区别,他们今天的客场进球计算小分的时候也没有什么意义,我们客场只要不输两个球就能出线。”

  赛后的更衣室大门紧闭,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请吴金贵去开新闻发布会,领队戴春华告知他已经让吴金贵去了。但过了几分钟,工作人员又来催,正在门口和记者聊天的戴春华赶紧去休息室找,原来主教练正微笑着逐个和队员们握手,询问每个人的情况,“我得先和队员们分享一下不错的心情,忘了开会。”吴金贵说起迟到,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从开场15分钟攻入两球的梦幻开局到比赛结束前被对方攻入一球,这样的比分和过程似乎并不是很完美,但吴金贵却有他满意的理由:“我们实力肯定比他们强很多,但我们准备期刚刚结束,他们正在联赛当中,因此状态他们比我们会好一些。不过,开局比我预计的好。”

  这场比赛,刘云飞没有上场,刚刚恢复训练的孙祥也没有首发。“刘云飞毕竟四个多月没有打正规比赛了,虽然他恢复的速度很快,但要达到虞伟亮目前的状态,还需要一步步来。这场比赛刘云飞也能上,因为对方给我们的压力不大,但我要告诉队员们,这个球队是很公平的,谁的状态好谁上。”

  吴金贵的笑容很快让本来还有些遗憾的队员也轻松起来。“回去的大巴上大家都开开玩笑,都挺高兴的。”成亮说:“这个队主场怎么都不可能赢我们两个,他们不可能翻盘!”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对3比1的比分也很高兴:“对方和我们的差距也没有四五个净胜球那么多,我们赢了两个,很不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