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事具备后申花杀气毕显 吴金贵称出线是应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28 足球-劲体育
万事具备后申花杀气毕显吴金贵称出线是应该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越南隆安的葡萄牙主教练卡里斯托最希望的结果是:在上海只输一个球。但是,申花内部的想法却是:争取多赢几个,最好一场球搞掂小组出线名额。因为同组两个对手被取消比赛资格,小组赛成了淘汰赛后,申花备战3月8日的亚冠比赛,杀气毕显。

  6日晚上,主教练吴金贵和卡里斯托在赛前的联席会上见面。两人都很有风度地握手
,并用英语亲切地聊起了各自的情况。葡萄牙人很谦虚,称赞申花是亚洲名声显赫的强队。他介绍说,隆安2002年曾经降级,2003年又升入顶级联赛,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亚冠,“我们不是来旅游的,但是申花比我们强很多,这是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最大的目标就是在上海只输一个球。”闻听此言,吴金贵也很低调,他说因为双方交流不多,“我们通过各种途径也没找到隆安队的资料”,所以他只能希望这场遭遇战双方能尽量打得精彩一些就可以了。

  不过,外交场合的谦和风度并没有缓和40公里外东方绿舟

申花封训营里的杀气。“申花的训练状态非常好。”教练们很高兴地告诉记者。已经准备了足足两个多月的34名申花队员,除了张玉宁因为腰部肌肉拉伤肯定无缘亚冠外,其余的都等待着8日比赛的来临。可能上场的队员都在最后这几天尽力表现,争取比赛的“门票”。不能上场的,也都不愿意放弃。“从3月8日就要开始连轴转了,时刻准备好上场就一定会有机会的。”一位替补队员说。当然,那些肯定能上场的绝对主力们,不少都在心里盘算着:保证赢球的同时争取多进几个。

  肖战波告诉记者一个秘密:上赛季凡是赛前准备了很多庆祝进球动作的比赛,结果都是大比分;凡是没有大比分的,事先都没怎么策划庆祝动作。7日下午,申花主赞助商上海新帕尔克在队员们离开绿舟前,播放了一个去年联赛进球的剪辑片。“画面里申花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很好玩。”新加盟的吴伟超看了短片印象很深。其实,这些别出心裁的庆祝动作,都是队员们在赛前的更衣室里策划好的。8日的比赛准备几个庆祝动作?对于记者的好奇,肖战波笑而不答:“到时候再想!”不过,他并不否认去赛场后设计进球庆祝动作多多益善。

  这或许只是球队队长的一个小小心理暗示。不过,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对球员们的这些心理暗示,却有他很积极的看法:“足球比赛的决定因素太多,我来申花一年多,也感觉不少搞足球的人很难把握比赛的结果。这个时候,他们可能会有各种心理暗示,把美好的愿望寄托在一些看来虚无的规律上。”吴冀南全程观看了申花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赛前,他还会亲自去康桥做动员。而一般都是联赛中的重量级主场比赛,吴冀南才会如此,因为他并不希望过多的唠叨给队员带来压力。因此可以看出8日的比赛,在他心目中的分量显然不同一般。“这次开门第一仗,意义当然不寻常!”

  不过,不管是吴冀南还是吴金贵,这几天都没有去给队员施加压力,队内没有任何动员会。教练组已经通过平时的随意聊天,让球员们知道他们面临的现实:如果主场能大胜对手,5月3日客场将可以轻松一些。5月份越南的气候非常潮湿闷热,而且申花那个时候已经高密度地打了两个月的联赛和

足协杯赛,加上客场种种难以想象的不利因素,申花如果8日不多赢几个球,到时候客场就会有一点压力。

  2002赛季,申花曾在亚俱杯上客场1比3输给了印尼冠军佩特罗基米亚队,好在主场6比0狂胜,才确保出线。吴金贵对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申花显然不愿意在5月3日让越南人有爆冷的机会。有过亚冠小组出线经验的李玮锋,7日下午和吴金贵聊天时,俩人更是不约而同聊到了进入八强后,碰到西亚的客场会比较难打。对于8日的比赛,准备虽然非常认真,但是到7日晚间,吴金贵还是在电话里显示了申花万事俱备后的底气:“出线是应该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