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全华班”困扰霍顿 外援马虎不得宁缺勿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43 体坛周报
金德“全华班”困扰霍顿外援马虎不得宁缺勿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宏报道 距离联赛开战已经不到一周了,但沈阳金德队的外援仍然迟迟没有敲定,在首轮客场对武汉队的比赛中,金德队极有可能排出“全华班”。有消息称,这是因为霍顿选择外援的标准与俱乐部出现了分歧,才导致了目前金德队中没有一名外援加盟的尴尬局面。难道是联赛尚未开始,合作双方之间就已经出现了不和谐音?

  5日晚,金德老总何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对霍顿这段时间的工作非常满
意,双方目前的合作非常愉快,没有任何不和谐的因素存在。他还称赞霍顿是一位非常有水平也非常敬业的教练,目前与队伍磨合得也非常好。至于外援的问题,何兵告诉记者,目前金德队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外援,这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真正能够提升金德队和整体实力的外援很难找,二是金德也要考虑外援的“性价比”。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西班牙集训期间,俱乐部曾经通过几个经纪人找到了几名南美外援来球队试训,虽然有的球员的水平并不差,但一心想找个强力前锋与陈涛搭档的霍顿却对他们的身高没有信心。后来霍顿也通过关系找来了几名外援,其中一名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外援表现不错,身高也符合霍顿的要求,但价钱上超出了金德俱乐部的心理价位。其实俱乐部并没有中断与这位斯洛文尼亚外援的联系,希望对方能够在价钱上做些让步,同时也在积极寻找其他外援。俱乐部和霍顿并没有因此而产生什么误解,相反大家都希望在选援的问题上“宁缺勿滥”。

  也有消息称,金德俱乐部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最近几天就会火速为一名外援办好相关手续,而俱乐部和霍顿目前在外援问题上的所谓分歧,不过是金德俱乐部想掩人耳目而放出的一颗“烟幕弹”而已。不过,霍顿也曾表示,如果没有合适的外援,他宁愿用现有的人员去打中超联赛。

  由于本赛季中超恢复了升降级,上赛季紧缩银根的金德队也加大了投入。而其中最大的手笔就是请来了在中国声名显赫的霍顿。在霍顿刚刚接手沈阳金德队时,他曾经对自己选择金德这支年轻队伍的原因做了解释,他觉得越是带年轻的队伍,应该压力会越小。不过,在带队一段时间后,他发现凭借上赛季那些人马保级是难上加难。因此他向俱乐部提出了补充有实力的球员,以提高球队整体实力的要求。

  与往年在国内球员转会上只出不进相比,金德俱乐部本赛季在引进内援方面可谓是大手笔,他们先是让租借期满的主力中卫于波归队,然后又将因合同风波而被闲置一年的张烈、张可、尹良毅3名实力派球员招回,还引进了汪刚、李振鸿、宋振瑜和王锁龙4名内援,这些球员几乎可以组成一个场上阵容。虽然这些球员的名气都不大,但对金德队来说却是非常的实用。

  上赛季令金德队最伤脑筋的是后防不稳,门将是全队最薄弱的环节,而后防线(尤其是两个中卫)因为伤病等客观原因总是凑不齐主力阵容。金德队此次在内援引进方面着重解决的就是本队的防守问题,除了招回原来的主力门将张烈之外,引进的宋振瑜也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守门员,于波、张可和汪刚目前已经是后防线上的主力球员了。

  从防守上看,金德队已经足以在中超立足,但在进攻方面,金德目前除了陈涛之外,还缺少亮点。金德俱乐部和霍顿原本希望通过外援来弥补这个薄弱环节,但选援的进展并不理想。尽管金德俱乐部对保级充满信心,但有的球员私下也表示,如果不引进好的外援前锋,“想保级,有点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