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亚泰抢占上海滩 球迷:希望陈指导把对手绕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06 体坛周报
首战亚泰抢占上海滩球迷:希望陈指导把对手绕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贺文长春报道 国奥帮,正在成为长春球迷口中的亚泰代名词,那是一种自豪和期待。陈金刚、唐鹏举、孙成耀,3名前国奥教练;王栋、杜震宇、张宝峰、高明、曹明、宗垒,6大前国奥悍将,他们正在磨刀霍霍。他们渴望2006里的那一抹黑——“那是黑马的颜色”!尽管陈金刚依旧低调,“我们是一支中超新军,只想站稳脚跟。”但平心而论,“谁不想拿更好成绩”的言论才是他内心的真实写照。

  2006,亚泰会是那匹又黑又亮的黑马吗?王栋们反复鼓劲“我们要努力”,刘玉明拼命减压“低调,我们要低调”。3月12日,抢占上海滩,将是亚泰的一个全新开始。

  教练三人组铿锵前行

  国奥,萦绕了亚泰的所有梦想;国奥帮,支撑起亚泰强壮的脊梁。对于“一锅端”来国奥教练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一直引以为荣,“当时有很多教练都希望来亚泰执教,但我们董事会从一开始就比较倾向于几名国奥教练。他们都有带青年队的丰富经验,而亚泰正好有许多年轻球员,双方可谓是一拍即合。现在他们带领球队冲超成功,相信在中超也一定能打出好成绩。”

  2005年冲超成功,让陈金刚对未来充满信心:“亚泰这支球队非常有潜力,大家只要好好努力,就一定会有所建树的,我们会努力做一匹黑马的,”陈金刚不是善言的人,面对采访,他总是让大家去问董事长刘玉明。有记者让陈金刚评价一下自己的搭档——唐鹏举和孙成耀都是什么性格的人?结果他的回答是:“他们都是很平凡的人!”就是这样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人,把亚泰带入了中超时代,但球迷们对此却毫不在意:“希望在比赛场上,陈指导的战术也能把对手绕晕!”

  唐鹏举曾在1998年执教过亚泰,“我现在长春很愉快,这支球队很不错。”而曾培养出孙继海、张耀坤等人的孙成耀则希望在亚泰继续自己的育才事业,“完成自己的梦想”。

  国奥六将追寻梦想

  高明来了,这位“超白金”一代的中场核心是球队2006赛季首位内援,租借费用50万;宗垒来了,这位前国奥门将以永久转会方式加盟亚泰,价格不高于100万。

  杨君离去后,亚泰国奥帮不仅没有缩小,反有扩大趋势。杜震宇、王栋、张宝峰、曹明、高明、宗垒,6名国奥大将足足占据了主力半壁江山。“在这里感觉很舒服,像回家一样,都是熟悉面孔,有种温馨的感觉”,高明和宗垒已经融入亚泰这个年轻的集体。“怎么看待前国奥球员和其他球员呢?”记者问。陈金刚一脸严肃地说:“四个字,一视同仁;或者说,要求更高。当前国奥球员和其他球员一起犯错误时,我们只会狠狠地批评国奥球员。他们要想获得上场机会,必须付出更多努力。”

  2005年,高明离开青岛加盟“中国

皇马”鲁能,但济南一年间,他一直郁郁不得志。2006年,高明期待一个新开始,“亚泰虽然是升班马,但实力很不错!教练组的陈指导、唐指导和孙指导都是我的老教练,小杜、宝峰、曹明、王栋都很熟悉。”高明已成为亚泰新10号,足见陈金刚对这位爱将的重视,而宗垒则接替杨君成为亚泰新1号。

  作为去年队内第二射手,杜震宇为球队贡献10球。他跟记者开玩笑道:“辽宁队曾经创造过升班马拿亚军的辉煌,我们也不能比他们差呀!”

  为了充分备战3月12日和上海

申花的中超首战,长春亚泰提前两周抵达上海。董事长刘玉明不无轻松地说:“亚泰是升班马,没有夺冠的想法,所以第一场比赛没有任何压力,但申花绝对不敢小看咱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