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蓝狮06大军集结完毕 大腕齐聚目标保级争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33 体坛周报
厦门蓝狮06大军集结完毕大腕齐聚目标保级争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路鹏宇厦门报道 2006年2月23日,厦足俱乐部成立10周年纪念日,俱乐部没有任何形式的庆祝活动,只有几个铁杆球迷在网上发帖回忆着10年前的那个夜晚。然而这一天对于厦足而言也是不平凡的,前四川冠城队长邹侑根正式来厦报到,杨晨、安琦、耶利奇、邹侑根四位大腕齐聚鹭岛,蓝狮大手笔引援工作基本告一段落。

  “前国家队世界杯主力门将+主力前锋+中超射手王+冠城队长+国少队长+前国
字号教练”,蓝狮球迷列出的这个公式形象地概括了厦足史上最强大阵容。六年前,厦足也曾短暂冲A成功,但在当年便随远华案发而降入甲B,而这一次他们的中超之旅将绝对不会仅仅是“到此一游”。

  四大腕齐聚鹭岛

  新赛季,高洪波仍将延续已使用了两年的352阵型。380万元引进的安琦无疑是门将位置的铁打主力;后防线,杨晨开始尝试中后卫的新角色,已在厦足效力一年的前金德小将王博镇守左路,北京籍“大力水手”马荃稳固右侧;邹侑根将担负起为两名外籍前锋输送炮弹的任务,党云飞这支潜力股在后腰位置上渐趋成熟,他将与李鲲构成双后腰,原本属于卢欣的左前卫,因他在天津老家养伤,暂时由任猛顶替,右前卫则属于来自

鲁能的孟垚;安哥拉外援乔吉姆续约厦足,极具冲击力的他将与耶利奇构成锋线双刀。与上赛季相比,蓝狮新赛季首发更替大半,只有王博、党云飞、李鲲、任猛、乔吉姆5人是老面孔。

  去年

足协杯0比5不敌大连实德的一幕一直让高洪波耿耿于怀,客场1比1的开局原本十分有利,但因主力与替补实力悬殊,高洪波为力保冲超,不得不派出全替补阵容,结果大比分惨败,而这也成为他执教厦足以来的最大遗憾。

  新赛季,高洪波显然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板凳深度的提升也成为一项重要工作。去年世少赛表现出色的国少队长李壮飞被厦足从鲁能租借一年,在党云飞和李鲲出现起伏或受伤病困扰时,李壮飞无疑是后腰位置的超级替补。从二线队升上来的朝鲜族小将白岳峰是中场另一支潜力股,在此前几场热身赛中,他都获得首发机会。就在大家以为厦足关闭引援大门时,冠城主力替补后卫王斌“零转会”而来,这位前辽青主力身材高大,正面逼抢凶狠,在与澳洲虎的热身赛中替换下受伤的右后卫马荃,具备一定发展空间。

  保级争八早已泄密

  一个细节很能表现厦足对于“黑马”的渴望,在没有任何征兆引进杨晨和安琦等大腕的前提下,戚晓光和田野两位上赛季铁打主力先后转投浙江绿城和长春

亚泰。如果不是有更远大抱负,有谁敢在引援没有目标的情况下卖掉两大主力?

  每年5月下旬到9月下旬,长达4个月时间里,厦足都是百分百挑灯“夜”战,但这一惯例在2006赛季被打破,蓝狮今年将在高温下与中超诸侯厮杀。有人说此举是球队去年夜场成绩不好而想转转运,也有人说是刻意想利用高温占得先机。无论是否刻意为之,厦足俱乐部2006赛季近4000万的大投入却是不争的事实,如此投入恐怕也不是保级二字就能解释的。

  以高洪波的性格,虽然你无法从他嘴里“挖掘”出豪言壮语,但志存高远的少帅绝不会降低自己的目标。去年冲超庆功会上,厦足俱乐部董事长张曰冬当众说出“保级争八”的新赛季目标,虽然此后无人再提,恐怕也能泄露些许“机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