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输掉比赛赢得称赞 中能韩国之行收获希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0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殷铁生输掉比赛赢得称赞中能韩国之行收获希望(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0:3,中能队以与上场比赛相同的比分输掉了昨天与釜山偶像队的比赛,比赛输了,中能队昨天的表现赢得了偶像队主帅霍斯菲尔德的称赞。

  主力上场平分秋色

  与前两场比赛不同,昨天下午的比赛分四节进行,每节30分钟,比赛地点也由偶像
队的俱乐部训练基地改在了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赛场。前三节比赛,殷铁生尽遣主力,首发阵容与第一场比赛对阵釜山偶像队比赛时一模一样,这说明中能队的主力阵容在殷铁生心目中已经稳定。第一节中能队没有一脚射门,第二节的射门次数却达5次之多,相反,釜山偶像队的射门只有1次;第三节,殷铁生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微调,察可军替换孙新波上场,这一节中,釜山偶像队利用任意球机会打入一球,这也是中能队此次釜山之行中连续第三次因定位球而丢分。最后一节,殷铁生换下了全部主力,中能队的年轻替补队员明显稚嫩了许多,釜山偶像队的29号在这节比赛中连入两球,完成了自己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

  对手主帅称赞中能

  0:3,中能队输掉了与釜山偶像队的第三场比赛,在这场比赛中甚至没有攻入一个挽回颜面的进球。但比赛结束后,釜山偶像队的主帅霍斯菲尔德却对中能队的表现大加赞赏。霍斯菲尔德知道中能队中年轻队员居多,他认为中能队的主力能在首场比赛中与釜山偶像队打平、在这场比赛中能在前三节不处下风,这反映了中能队的水平。对中能队员的拼劲,霍斯菲尔德也表示了赞赏。但当记者请霍斯菲尔德评价中能队哪几个队员最值得赞赏时,霍斯菲尔德表示,中能队的年轻队员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整体水平,但他不会评价是哪几个队员。

  殷铁生输球不高兴

  虽然有对手主教练的一番赞赏,但殷铁生面对0:3的结果、尤其是第四节年轻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

  赛后,队员们走上球场外的大巴,殷铁生在队员们坐定后沉着脸训话,“这场比赛的替补队员要在今晚写出比赛总结,把自己的得失体会写到书面上。”除了要求队员们写总结之外,殷铁生还安排全队在晚上20时开会,对此次釜山之行进行总结。

  殷铁生的不满当然有道理,在最后一节的两个失球都是由于队员经验不足造成的,对中能队来说完全可以避免。但殷铁生的不满也正是他的无奈,目前,中能队已经基本确定在中超开赛前不会引进外援,在这种情况下,中能队的替补实力只能依靠内部挖潜,而挖潜的对象又全部是几乎没有一场中超经验的年轻队员,这让殷铁生最感到无奈,而替补队员的表现也让他有一种怒其不争的感觉。

  明日回青带回希望

  从与釜山偶像队的三场比赛看,中能队的主力阵容及打法已经成型,而且队伍实力并没有大家担心的那样急剧下降,这也给了人们新赛季对中能队的希望。

  釜山偶像队是韩国K联赛的一支劲旅,去年曾夺得过K联赛上半程冠军,也是去年亚洲冠军联赛的四强球队。韩国新赛季的K联赛也将在3月12日开战,这次与中能队的比赛也是偶像队备战新赛季最重要的三场比赛。比赛中,偶像队也是主力尽出,中能队在走掉多名上赛季主力的情况下,主力阵容能与有外援加盟的偶像队能在场面上不分上下,这已经说明了殷铁生的捏合能力,也说明新赛季中能队的打法、阵容已经成型。在年轻队员占据了队内大部分位置的情况下,中能队今年也许更让人期待。

  明天,中能队将从釜山回青岛,3月5日,中能队将与

鲁能
泰山
队在济南进行一场友谊赛,为已经退役的泰山队员李小鹏送别。

  本报记者韩光亮(本报韩国釜山专电)图为刘俊威在比赛中突破。韩光亮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