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洪礼炮轰张曙光:只有他辞职 辽足才能好起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王洪礼炮轰张曙光:只有他辞职辽足才能好起来(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王洪礼:如果张曙光把股权拿出来抵债,欠我的30多万我就不要了

  -本报记者 杨晟坤 摄

  从昆明旅游回来没几天,王洪礼就忍不住“放炮”了。起因是他在因辽足拖欠自己工资问题向中国足协提出仲裁申请时,辽足给他泼了脏水!

  昨晚,这位性格耿直的老帅正在外面吃饭,接到记者的电话后,王洪礼简短地接受了采访,老帅直言:“张曙光必须辞职,只有他辞职,辽足才能好起来!”

  记者:此前您接受了媒体采访,您似乎对张曙光个人的意见比较大?王洪礼:话确实是我说的,现在我还是这么讲!记者:为什么您说张曙光必须辞职呢?

  王洪礼:

辽足这几年都成什么样子了?老是依靠卖队员来生存,卖队员的速度都比培养队员的速度快!张曙光他拿什么钱了?王亮去年转会了,辽足还不是依靠王亮的转会费解决工资奖金。

  记者:张曙光在辽足,外界曾经有不错的评价,可能没有张曙光,辽足早就支撑不下去了?

  王洪礼:是吗?那么在辽足几次困难的时候怎么总也看不到他呢?比如说,在去年的时候,辽足俱乐部进行限薪,当时在海南与队员签合同的并不是张曙光,是另外一个官员。当初能够成功签合同,教练组也做了大量工作。

  记者:当了这么多年教练,您如何评价自己的执教水准?

  王洪礼:事情要两面看,我以前带辽足的成绩一向不错,去年成绩不好,还不是好队员都被卖掉了。再说,评价我训练不行,但辽足连平时训练和比赛这些最基本的东西都保证不了。

  记者:辽足此次没有转让成功,作为前任主帅您有什么建议或者忠告?

  王洪礼:辽足这次没有转让成功,矛盾倒来了个总爆发,张曙光的责任首当其冲。张曙光从2003年来到辽足,到现在为止他都做些什么了?对于辽足,他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你们都是跑辽宁队的记者,你们心里也应该比较清楚。如果张曙光继续搞辽足,辽足是不会好起来的!

  记者:您说这些话后悔吗?

  王洪礼:有什么可后悔的,如果我后悔,当初就不说这些话了!辽足现在有这么多债主,现在辽足能有钱还上吗?我倒有个提议,如果张曙光把辽足的股权拿出来抵债,让这些债主成为辽足的新股东,辽足欠我的30多万我就不要了。本报记者 姚国繁

  张曙光接受采访时语出惊人

  辽足可能离开辽宁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昨天下午,张曙光到北京参加中超联赛预备会议。许久未在正式场合接受采访的张曙光在接受京城媒体采访时语出惊人地表示,“辽足有可能离开辽宁!”

  转让失败后,张曙光从北京返回沈阳,回沈之后就辽足未来命运紧急与二股东省体院和省体育局进行协商。之前,张曙光电话始终处于“手机为空号”状态,不过他的电话依然能够接到短信。在转让失败后,张曙光当时给外界发出的一条短信就是,“转让不成功,辽足还能够活下来,我们有办法,但具体的办法现在不能说!”

  在沈期间,张曙光曾向省体育局和省足协提出辽足被托管的请求。前天,省体育局还专门开会研究了托管方案,等方案研究成熟后再交给上级主管部门批示。昨天下午,张曙光代表辽足参加中超联赛预备会议。而辽足原定是另外一位官员参加预备会,张曙光亲自参加,外界已预感到张曙光可能在会议期间透露辽足走向。

  果然,昨天张曙光接受了北京一家媒体的采访,对于辽足今后的命运,张曙光明确表示:“第一,辽足由政府托管;第二,辽足解散;第三,如果非让辽足继续运转下去,那么辽足只能离开辽宁,河南一家企业对辽足非常感兴趣,这家企业可能要把辽足买到郑州去!”在听说了这个消息之后,记者立刻拨打张曙光的电话,不过,他的手机仍处于“空号”状态。就此,昨天深夜记者采访省体育局一位重要官员时,对方表示:“张曙光怎么说是他的事,体育局作为政府部门不方便表态。”

  向中国足协提出仲裁申请

  老王告“御状”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由于认定辽足尚未支付自己的全年工资,王洪礼,这位辽足前主教练日前向中国足协提出了仲裁申请,请求中国足协支持自己的决定。

  2005年,王洪礼担任辽足主教练一职,在赵本山入主辽足后的首场比赛,王洪礼指挥辽足在主场1:1战平上海中邦队,未能赢下比赛,当晚王洪礼便被辽足俱乐部解职。由于在2005年年初王洪礼与辽足签订的是为期一年的合同,中途被解除职务,王洪礼认为辽足违约在先。不久前,王洪礼从昆明旅游回来之后,向中国足协提出了仲裁申请,请求足协支持自己的决定。按照王洪礼给中国足协提供的申诉材料:辽足尚拖欠他共计30万元左右的工资。

  就在王洪礼向中国足协提出仲裁申请之后,辽足俱乐部也给足协发了一份材料,称“辽足并未违约”。据悉,在辽足给中国足协的材料中提出了这样的理由:“王洪礼当时未遵守辽足俱乐部的规定,对外乱讲话,破坏了俱乐部的经营环境;并且王洪礼训练水平低,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就此给出结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