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新主场首场亮相克韩 车范根疑惑球迷人数如此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3:29 体坛周报
国际新主场首场亮相克韩车范根疑惑球迷人数如此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组西安报道 35000人!这个数字之于中国足球,恐怕已是好几年前的事了。然而,26日下午的陕西省体育场却完成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而西迁后首次亮相的浐灞国际队也没有丢脸,他们一球击败车范根领衔的水原三星,让整个西安兴奋不已。“热情质朴得让我们都不好意思了。”26日晚,王云笑着,他说,这是国际近一个月来打得最好的一场球,而这么多球迷到场,更已是两年未见的盛景了。

  古城被激情点燃

  这无疑是一次试探。谁都不知道,首次亮相的浐灞国际能吸引多少球迷。不过,这也是一次早已敲定的亮相。春节期间,国际主帅成耀东便找到了车范根当年的翻译,希望能联系老车或李章洙的球队来西安比赛,作为国际西迁后的首演。最终,水原三星答应了邀请。

  赛事推广做得没话说——赛前一周,西安的大街小巷便到处是

中韩对抗的广告,当地媒体更是连篇累牍。而到了赛前一天,一度滞销的球票终于热卖。据悉,销售加派送一共出票三万多张。比赛中,昔日山呼
海啸
般的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昔日现场带头喊号子的球迷领袖肥狼、猛狼、铁哨子等一张张熟悉的面孔重出江湖。自2003年国力盛极而衰以来,省体还从未这么火爆过。

  国际队员玩了命

  球市没话说,比赛怎么样呢?赛前,国际队内部要求队员将这场球当作联赛第一场来打,一定不能演砸。除了国脚李彦等少数球员缺阵外,国际派上了最强阵容。而热烈的现场气氛,也让他们迅速进入了状态。第5分钟,国际获得前场任意球,阿尤接对手的头球“摆渡”顺势一脚,1比0!这也是国际西迁后的第一个进球!

  中场休息时,车范根和他的球员们表情严肃,而成耀东也早有准备,下半场,他将阵型由442变为451。最终,依靠门柱的两次“救险”,主队最终保住了1比0的比分,也迎来了西迁后的第一场胜利。

  “这是迁到西安后的第一场比赛,肯定卖力了。”进球功臣阿尤把胜利归结于全队的努力。当记者问他,是否已经适应了西安的生活时,阿尤的表情有点尴尬。“我想,我可能很难适应这里的生活吧。”

  水原三星有保留

  输了球的韩国人没有沮丧。赛后,水原三星全员来到了一家韩国菜馆,这是他们期待已久的。“我们下榻的酒店,从条件到服务都是一流的,可是,我们实在无法适应这里的饮食,太过油腻了。”水原三星第一助理教练如此抱怨,他说,这也是输掉比赛的一个原因。

  本次来华的水原三星,阵容上缺陷不小——不仅5名国脚未到,甚至连主力外援纳德逊也缺席了,他是04K联赛的最佳射手。据介绍,车范根带来的22名队员,将在即将开始的K联赛中争夺余下5个主力位置。不过,这群球员在不久前的日本集训时却表现强悍——7战日本球队,取得了5胜2平的不败战绩。可是,他们却在西安哑火了,这里面,当然不乏轻敌的原因。

  一顿地道的韩国料理后,车范根带着助理教练来到酒店的咖啡厅,还没坐稳,老车便向记者发问:“今天的比赛到底来了多少人啊?”当得到“35000人”的回答后,见过大场面的老车也不得不感叹:“这里的球迷太热情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