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叫停辽足转让 张曙光称辽足绝不步冠城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23:47 新浪体育
足协叫停辽足转让张曙光称辽足绝不步冠城后尘

辽足会不会成为第二个冠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2月26日)是足协对辽足提出转让申请后进行公示的最后一天,原本这对于其他先前提出转让俱乐部来说,对外公示只不过例行公事,通常在公示期内根本无人异议。但是,辽足终于成为打破这个先例的第一家俱乐部,今天从足协内部传来消息,由于辽足存在的债务问题过多,社会影响过大,足协将不同意辽足的转让申请。周一,足协将正式发文对外宣布这个决定。

  连足协都没有想到,在辽足提出转让申请之后,质疑声音络绎不绝,从北京三元、北京奥体再到嘉华公司、沈阳工商银行这些企事业单位,直至最后众多前辽青球员家长大闹足协,连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都不得不亲自出面解决这些问题。

  起初足协一度以行业内部的规定来衡量

辽足的转让,但是由于后来涉及的方方面面问题实在过多,甚至包括沈阳某银行提出的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后果,这些都不由不让足协重新考虑同意辽足转让可能会引发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足协在内部紧急开会研究之后得到结论,辽足转让绝不能简单地用行业规定来处理,而必须要考虑到多方面的结果和影响,特别是很可能引发的司法部门介入,足协必须慎重对待辽足转让。最后,足协几位领导一致认为,辽足必须在解决自身存在的诸多问题之后,才能重新提出转让,对于辽足此次提出的转让,足协不予批准。2月27日,足协将正式形成书面的形式对外宣布辽足转让失败。

  对于足协方面的态度,辽足也已经获悉。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也在今天接受采访时承认辽足转让的成功性已经不大了,因为俱乐部根本无力承担现在这些巨额债务。至于接下来辽足在转让失败之后又将如何应对,张曙光和辽宁体育局都表示,辽足绝不会成为第二个四川

冠城,辽宁队肯定会出现在2006年的中超联赛中。而中国足协也表示,辽足可以继续以原来俱乐部的名义为球员在足协进行注册参加今年的联赛。(于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