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取消四队亚冠资格 申花一只脚已踏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3:15 新浪体育
亚足联取消四队亚冠资格申花一只脚已踏进八强

四队被取消亚冠参赛资格(亚足联官方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月24日吉隆坡消息,2006年亚洲冠军联赛3月8日就将拉开序幕,但是来自泰国和印尼的四支队伍却被临时取消了参赛资格。而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便涉及申花亚冠小组赛的两个对手,分别是:印尼联赛冠军坡西普拉、泰国联赛亚军省电力局。这也意味着,原本对手就弱小的申花几乎一只脚踏进亚冠八强赛。

  由于按照亚足联的规定,所有亚冠参赛队都要在2月12日之前向组委会提供官方的参
赛名单,但是分别来自泰国和印尼的两支队却未能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名单。在此情况下,亚足联取消了两个国家的四个参赛队的比赛资格,分别为:印尼联赛冠军坡西普拉、印尼杯赛冠军阿莱玛-马朗,泰国联赛冠军烟草公司、泰国联赛亚军省电力局。

  2006亚冠组委会表示,延期递交参赛名单,四支队伍违反了竞赛规则的中的第32条中G款的i项。规则中写明:所有参赛队的注册工作必须在注册截止日期前完成:i)所有小组赛的参赛队如果不能在截止日前前完成注册,将被自动取消参赛资格。在这种情况下,该球队所有的比赛将都被判为0-3。亚冠组委会在周二便作出了以上决定,而这也在今天正式通过了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批复。

  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对此决定解释到:“对于俱乐部来讲,按照亚足联的竞赛规定及时的完成各项工作很重要,没有按时完成球员注册意味着俱乐部严重的违反了亚足联的竞赛规定。

亚冠联赛是亚洲俱乐部的顶级赛事,我们不允许任何俱乐部违反竞赛规则,任何不重视亚足联行政规定的俱乐部将不会在亚冠联赛中有容身之地。”

  由于亚洲足球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便是亚冠,因此亚哈曼也强调了各俱乐部应对此充分重视:“亚洲俱乐部已经在自己的行政工作中大大的提高了自己工作水平,我们仅希望此决定是对其它俱乐部在未来工作中的一个警告,亚足联将不会允许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我们是站在亚洲竞赛整体利益和加强亚洲俱乐部职业化建设为整体目标才做出此决定。”

  哈曼最后也表示:“为了最终结束此事件,我将很荣幸的建议亚足联将形成一个单独的委员会来给予亚足联主席、以及亚足联执委会相关的最好的建议来怎样提高亚洲俱乐部的水平,特别是怎样建立一个更好的亚冠联赛结构。对此,我将期待着尽快获得关于此项决议的报告和建议。”

  尽管4个俱乐部被剥夺比赛资格,但是小组的分组情况不变,这也意味着上海

申花所在的G组将只有两支队伍参赛,即除了上海申花外,另外一支队便是越南联赛和杯赛双冠王隆安FC,两支队争夺小组赛晋级八强的资格。同样的,F组也将只剩下两支队,那就是韩国K联赛冠军蔚山现代和日本杯赛冠军东京日视(已经降入J2联赛)。

  由于按照2006年亚冠的晋级规则,小组赛阶段的七个小组的第一名出线,将与与卫冕冠军沙特伊蒂哈德共同进行八强赛。这也意味着上海申花晋级之路将异常轻松,由于G组对手本身就弱小,加上两个对手也已被取消资格,因此申花只需在两个会合的比赛中淘汰越南联赛和杯赛双冠王隆安FC就将轻松晋级八强。

  此外,出于警告目的,被剥夺亚冠参赛资格的印尼和泰国的4个俱乐部将无权上诉。而相同的是,也门俱乐部阿尔希拉尔和阿曼俱乐部泽法也由于没有按时完成注册而被剥夺了参加亚足联杯的资格,后者同样无权上诉。

  (红色弧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