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韩国遇故人 昔日队友再见已成场上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2:00 体坛周报
沈祥福韩国遇故人昔日队友再见已成场上对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青云韩国报道 21日下午,北京国安前往韩国参加第三届统营杯赛。从釜山转道后,到统营已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国安的3个对手分别是仁川联合队、大邱FC和澳大利亚的昆士兰怒吼队,23日国安将迎战第一个对手大邱FC。

  22日晚,统营市政府设宴宴请参赛球队,统营市市长和市议会会长都登台致了简短的欢迎辞。宴会举行到一半时,仁川联合队主教练张外龙过来和沈祥福打招呼,原来张外龙
以前和沈祥福一起在日本实业队踢过球,后来沈祥福出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后,在韩国媒体上曝光十分频繁,因此张外龙率先认出了沈祥福。而张外龙现在留起了胡须,使得沈祥福开始并没认出来,直到张外龙提起一些陈年往事,沈祥福才认出对方,惊呼:“原来是你!”

  国安球员高大卫也认出了个故人,就是现大邱FC队的主教练朴钟焕。1998年高大卫曾经效力过武汉红桃K队,朴钟焕当时曾经短暂执教过该队,二人有一段师徒情谊。看到高大卫,朴钟焕十分欣喜,摸着高大卫的脸连称一点都没变。朴钟焕追忆着当时,向记者表示:“那时高大卫还不到18岁,不过踢球很有灵气,是我十分喜欢的球员。”

  沈祥福十分重视这次极好的练兵机会,他表示:“我们参加这项比赛主要目的不在于名次,主要是为了在实战中磨合球队,准备中超比赛。”不过作为球队主教练,沈祥福也不愿过于示弱,“这项比赛即使夺冠也没有奖金等物质奖励,不过我和球队不会随意对待比赛,在避免伤病和公平竞争的前提下,会尽全力去争胜。这一是出于对主办方的尊重,二是为了在真刀真枪的实战中磨合球队。”阿根廷外援穆萨也于22日傍晚来统营和国安大部队会合。

  有朋自远方来

  22日,

皇马商业总监米盖尔(右)及北京国安队技术顾问哈维尔(左)抵达北京,国安与皇马将启动更全面的合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