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的第一桶金 1500万冠名深足改喝金威啤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11 体坛周报
2006年的第一桶金1500万冠名深足改喝金威啤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辛明报道 多灾多难的深圳足球似乎已走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新赛季在东家易主给新泰顺后,赞助问题也迎刃而解。19日下午,金威啤酒正式宣布冠名深圳足球,“深圳健力宝队”成为历史名词。深足开价4000万元,但实际成交价只有1500万元。

  金威啤酒是一个正在快速扩张的企业。在喜力啤酒注资后,金威的年销量连续4年保持在35%以上,今年春东莞、西安、天津分厂将连续投产。这样,金威啤酒将跻身中国为数
不多的百万产能的啤酒集团行列。这个时候,金威极需要足球作为载体宣传其品牌。而金威董事长叶旭全是一个既有钱又有野心的企业家,他是《春天的故事》的词作者,对音乐、足球等都感兴趣。所以早在2003年初,金威啤酒就已经提出冠名深圳足球队,当时的报价也达到了2800万元,不过当时和张海谈得不欢而散。

  而现在,深圳足球元气大伤,又适逢金威扩张,双方有了再次合作的机会。2005年8月,金威啤酒就在深圳市体育局的牵线下开始了冠名深圳队的谈判,直到最近才达成一致。深圳俱乐部开价4000万元,但金威方面咬定1500万价格,而且第一笔只付500万元,剩下的1000万元逐个月付款。为了避免深足再陷入乱局,金威提出了“保八争七拼六”的目标,如果拿不到第8名,金威的赞助款还将减少。这与孟庆森和王宝山当初制定的“保级”目标有很大差别。不过,眼看着无人问津,深足全部接受了这些条件。

  在回答为什么现在进入足球圈时,叶旭全表示:“第一,金威的判断是

中国足球已经到了谷底;第二,用1500万的价格使自己的品牌得到大力推广很划算;第三,将足球和啤酒的营销结合有利可图。”

  如此看来,金威的目的实际上与深足东家新泰顺非常一致:在中国足球的低潮期进来捞一笔。而杨塞新控股的新泰顺因1500万元就放弃了足球俱乐部最大利益的冠名权,原因为新泰顺本身是一个投资公司,根本不涉足什么实业,没有宣传品牌的需要。这也间接说明,杨塞新真实目的就是通过资本运营足球来达到赚钱的目的。

  对深圳球迷来说,金威赞助深足带来的最实际的变化,是深圳市政府对足球的过问。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出席了19日的新闻发布会,并第一次与球迷对话,公开承认“深圳市政府一直在关键时刻支持俱乐部建设和决策”,还明确表示“今年要多到现场看球。”这在以往是很难见的。对于积重难返的深圳足球来说,有政府做靠山才是真正的福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