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时机签下射手王 今明两年耶利奇都为厦足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47 厦门日报
最佳时机签下射手王今明两年耶利奇都为厦足效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庞顿)昨天中午12时30分,2005赛季中超金靴奖和金球奖双料得主耶利奇出现在了蓝狮队下榻的上海卡尔顿大酒店。就在半个小时以前,耶利奇同他的塞黑经纪人已经与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在另外一家酒店正式签署了临时转会合同,耶利奇将在厦足连续效力两个赛季。

  身价绝不会超过埃孔

  卢光瑞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转会费和年薪,但是他表示,耶利奇的转会费和年薪以及付给经纪人的费用是捆绑在一起的,全部费用略高于其在北京国安。据北京的记者介绍,耶利奇在国安时的年薪为15万美元。对于外界传闻的30万美元年薪,卢光瑞予以驳斥,“耶利奇在厦足的年薪远远达不到这个数字。”

  除此之外,耶利奇的报酬还包括了蓝狮队的比赛奖金,这要根据比赛的结果由教练组来分配,但是耶利奇肯定是获得奖金较高的球员之一。与以往同外援签约不同的是,耶利奇的合同更加细化,如果耶利奇的进球数达到一定基数,他将获得额外奖励,如果在此基础上进球数再上一个台阶,奖励将会继续增加;如果耶利奇在2006赛季继续加冕中超射手王,也有一份额外奖励;如果蓝狮队的成绩达到内部指标,耶利奇同样还能获得一份奖励。对此,卢光瑞说:“对耶利奇而言,这块

蛋糕看上去很大,但是如果不努力,他的收获也不会大。签下这样的合同,目的当然是激发他的全部潜能和斗志。”

  在耶利奇加盟厦足之前,尼日利亚国脚埃孔是厦足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耶利奇的身价是否超出埃孔呢?卢光瑞认为两者没有可比性,“埃孔是尼日利亚的现役国脚,其身价要远远高于耶利奇。耶利奇只不过是在北京国安荣膺中超射手王,厦足引进耶利奇总的花费肯定不会超过埃孔。当然,如果耶利奇能拿走全部额外奖励,他的收入将超过埃孔。”

  最佳时机签下射手王

  卢光瑞向本报记者介绍,此时签下耶利奇可谓最佳时机,“如果在一个月前签约,厦足至少要多支付50万元。”从卢光瑞的语气中可以判断,他对此时签下耶利奇相当满意。

  正如本报昨天在报道中所写,厦足在运作耶利奇转会一事处理得非常隐秘,整个过程厦足方面只有卢光瑞和高洪波知道此事。卢光瑞介绍,早在去年12月,他们就在北京得到不少信息,耶利奇想加盟厦足。那时,北京国安已经赴海外拉练,但是耶利奇并没有出现在国安队中。耶利奇开始表达想回中国踢球的强烈愿望,并且首选经济实力和俱乐部综合条件不错的海滨城市。当时,厦足并没有理会,一方面是还不清楚国安是否最终放弃耶利奇,另一方面是被耶利奇的天价吓了一跳,卢光瑞称其要价达到了近百万欧元,而北京的记者则说不包括奖金是70万美元。

  转机出现在今年春节之后,卢光瑞和高洪波得到确切消息,国安最终不要耶利奇了。此时的耶利奇开始真正着急了,其要价有了大幅度下降的趋势,而且他回中国踢球的愿望仍很强烈。2月5日,厦足正式与耶利奇的塞黑经纪人取得联系,表示厦足想要耶利奇加盟,但是要价必须降低。第二天,厦足得到了价格可以下调的回复。2月7日,厦足正式向耶利奇和其经纪人发出了来上海谈判的邀请。2月11日,从塞黑起程的两人经北京转机抵达上海。

  在耶利奇和其经纪人抵达上海后,卢光瑞并没有及时出现,很显然,这是一种谈判的策略。直到2月13日晚,卢光瑞才赶到上海。经过一个晚上和一个上午的谈判,双方最终签约。卢光瑞介绍,耶利奇的年薪加上转会费和付给经纪人的费用,总体上有所下降,但是浮动的奖金则略有提升。

  (来源:厦门日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