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青家长进京状告辽足 郎效农支招儿建议仲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49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青家长进京状告辽足郎效农支招儿建议仲裁(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张曙光:郎大哥,关键时刻你可不能拆兄弟的台啊(设计独白)

  -中青在线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三元公司致函给中国足协请求终止辽足转让,这些都没让辽足犯难。不过,面对辽青家长们的“集体告状”,辽足终于坐不住了。

  昨天上午,辽青球员家长一行十余人全部赶到了中国足协,就他们认为的辽足拖欠辽青队员奖金一事到足协讨说法!为此,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也专程返回北京处理这个棘手问题。种种迹象表明,如果这个问题不能妥善解决,辽足转让就真的危险了。

  众家长奔赴足协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同样是因为讨债,辽青的这些家长曾专程赶到足协。昨天9时,当辽青家长们来到中国足协之后,他们原计划直接找到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不过后者现身在广州,接待辽青家长们的是他们非常信任的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陪同郎效农的还有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说明来意后,辽青家长们很快就抛出了手中的“杀手锏”:一盘录音带和相关的资料。

  辽青家长们认为,凭这些足以证明

辽足俱乐部至今还拖欠辽青队员总计160多万元的费用。据了解,辽青家长们所抛出的证据,录音带中有张曙光的口头承诺,2004年年初他曾经表示要在20个工作日内解决拖欠辽青队员的奖金;此外,证据中还包括葫芦岛宏运(前身为辽青)转让给南京有有费用的票据,上面的盖章就是辽足俱乐部的公章。

  与张曙光狭路相逢

  就在辽青家长与郎效农沟通时,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突然出现在他们的面前。据悉,在得知辽青家长欲赴中国足协告状后,张曙光在上周日晚专程从沈阳返回了北京准备对策。巧合的是,当张曙光赶到中国足协时,辽青队员家长正与郎效农协商。

  一位辽青队员家长告诉记者:“郎主任和我们说的话非常客观,非常中立,我们觉得郎主任是在同情我们。张曙光来了之后,当时郎主任就曾表示,‘是你们的责任就不用推脱,人家管你们要钱也是天经地义的,你们辽足左一个官司,右一个官司,哪个赢了?我看你们能协商解决就协商解决吧!’”面对郎效农的提议,张曙光并没有反驳,但他明确表示不能给钱,“除非你们通过法律途径证明辽足欠你们的钱,否则坚决不给!”

  郎效农建议进行仲裁

  由于郎效农现在是足协联赛部主任,对于处理类似辽青家长讨债这样的事情并不在他的管辖范围之列,因此在经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沟通之后,郎效农向辽青家长建议仲裁。“郎主任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他告诉我们,‘中国足协有一个仲裁委员会,专门负责处理这样的问题,你们可以准备一份材料,递交到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这个程序必须走。’”辽青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在没有其他更好办法的情况下,辽青家长们接受了郎效农提出的这个建议,“我们已经把证据都交给中国足协了,接下来我们还要准备一份材料,配合证据一起交到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辽青家长们已于昨晚连夜返回沈阳,对这次北京之行他们认为,“没有什么结果,因为钱没要来。不过有了郎主任的建议和他本人对我们的同情,我们绝对有信心要回辽足俱乐部拖欠我们的钱!”

  张曙光:这笔钱不该辽足掏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在获悉辽青家长到中国足协“告状”之后,张曙光火速返回了北京。“我还是那句话,这钱不应该由辽足俱乐部出!”

  张曙光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张永海和王新欣两个队员去年被我们租借到了深圳,他们是辽足的人,如果深圳足球俱乐部欠他们的工资,那他们向谁要钱呢?同样的道理,辽青队员当时是和辽宁星光足球俱乐部签的工作合同,辽足俱乐部和星光足球俱乐部在法律上是完全不同的两家俱乐部,辽青家长要钱,应该找星光足球俱乐部。现在星光足球俱乐部不存在了,但俱乐部的股东还在,他们可以起诉星光足球俱乐部的股东。”

  现在看来,除非法律部门裁定辽足俱乐部必须向辽青队员支付拖欠的费用,否则辽足方面是不会拿出这笔钱的。尽管转让过程中辽足是非不断,但也不完全都是坏消息。据悉,2005年还在状告辽足的奥体现在已经“消失”———为了修建08奥运会主会场,原来的奥体中心机构已经“撤销”了,这意味着辽足拖欠奥体中心的200多万欠款彻底黄了,辽足可以减去一个债务包袱。

  郎效农:一旦违规决不姑息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无论谁向俱乐部要钱,只要与中国足协转让章程的概念不发生冲突,转让就不会有问题。”昨天下午,郎效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您如何看待家长们告状一事?

  郎效农:我本人对此事不好评价,我建议他们应该到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去仲裁,等有了结果联赛部才能根据结果做出结论。

  记者:辽足转让现在处于公示期,仲裁委员会一旦界定辽足俱乐部拖欠行为成立,足协是否会叫停辽足转让?

  郎效农:无论什么人、什么企业向辽足要钱,只要跟中国足协转让的章程不发生概念上的冲突,辽足转让就没有问题。

  记者:除了辽青家长状告辽足,北京三元公司也请求终止辽足转让,足协会答应三元的要求吗?

  郎效农:作为行业协会,中国足协只对行业内部的规定负责,不过俱乐部的行为如果违反了中国足协的章程和规定,足协决不姑息。三元公司给足协发函,因为中国足协没有法律裁定的权利,所以超出足协范围之外的事情我们不会干涉,也无权干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