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哥!范导!--范志毅李玮峰杜威终于同场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19 体坛周报
范哥!范导!--范志毅李玮峰杜威终于同场竞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沪港杯最后五分钟,37岁的范志毅上场。他和李玮锋、杜威两代接班人终于同场竞技,这是过去从来出现过的情景。中国职业联赛“老中青”三个时代最出色的三名中后卫,在比赛结束后都动情地称赞了对方。

  范志毅赛前就表示,“已经37岁了,这次主要是作为教练过来的。”实际上,他已暗示了自己在适当时候会上场亮相。赛前准备活动,范志毅用标准的伦敦口音指挥着队员们
活动,掩饰不住一副威严。

  比赛开始后,

申花一直压住流浪队狂攻,后者门前险情不断。范志毅一直站在教练席旁边,大声指挥队员,有时候出现失误,他急得恨不得自己冲上去。最火爆的场面出现在第17分钟。伊万诺维奇禁区内倒地。主裁判陶然成判罚点球,并给流浪队门将出示红牌。

  范志毅在场边大声向第四裁判提出申诉,后者没有理睬情绪激动的小范,结果后者怒火冲天一脚将脚下一瓶矿泉水踢飞。过了没多久,申花队一名队员在范志毅面前将他的队员铲倒,但是裁判却给申花一个任意球。范志毅又是暴跳如雷,一脚将另外一个矿泉水瓶踢爆!不过,赛后范大将军却冷静了许多:“我今天早就给队员们说了,要学习杜威他们是怎么踢球的,一定不要动粗。但是今天出现一些判罚,我有些忍不住。不过,我还是让队员必须服从裁判,我从来不相信什么黑哨假球,球员必须服从裁判。”对于杜威和李玮锋的这对搭档,范志毅认为进步很大,特别是杜威的进步让他感觉明显。

  李玮锋和杜威私下都叫范志毅为“范哥”。俩人说起小范,都是一脸的崇敬。“范哥作为前辈,他在场上的投入精神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比赛结束前五分钟,范志毅拼命吸完了一根烟,在教练席上急急忙忙开始换衣服上场。他上去时,申花队的进攻正是最凶狠时,他镇定自若指挥球员造越位,化解了好几次危机。因为天气太冷,没来得及活动开的范志毅下场时冻得脸色都青了,但是他如此痴迷足球的一幕,却让场外球迷欢声雷动。

  “范哥以前在国家队给我很多帮助,没有他对我的鼓励,我进步也不会那么快。他和贾秀全是亚洲为数不多能在欧洲立足的中后卫。”杜威告诉记者,“这次出国踢球,范哥给了我很多指点和帮助。他对足球的那种痴迷和激情,一直都激励着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