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拒绝了于涛递过的袖标:我想多要两颗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1:03 体坛周报
李玮峰拒绝了于涛递过的袖标:我想多要两颗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没有大声的呵斥,婉拒于涛递过的队长袖标,对于外界关心的“23号”,他也轻描淡写。2月7日,“标王”李玮锋以一种极为低调的方式亮相沪港杯,而这,也是他第一次穿上申花队服走进绿茵场。“上海球迷很挑剔,场上场下都是。在申花,我就是要在场上好好工作,而到了场下,我的工作就结束了。希望,将来我胸前的星能多一两颗!”他说,职业球员最大的任务就是在场上好好表现,而场下,不是自己工作的范围。

  康桥为他而疯狂

  然而,低调并不妨碍李玮锋成为康桥的新焦点。7日下午比赛开始前,俱乐部用了好几辆大巴接来了数百名蓝魔,所有人都想一睹“锋云际会”的新

申花。主队的休息室门口,有一道走廊,走廊的两侧都是低矮的看台。中场休息和比赛结束时,李玮锋两次奔回休息室。尽管如此,看台上俯身拿着签名本的球迷,还是多次用手将大头给截了下来。而比赛中,蓝魔也时常呼喊着李玮锋的名字。

  几个月前,大头代表深圳队来上海打中超杯时,知道他可能加盟申花的蓝魔就开始在看台上高呼着他的名字——当时的他,每每提起申花球迷时都会无比羡慕。“今天比赛的气氛,真的非常好,这是我向往的踢球环境!”

  不叫喊?那是张玮锋!

  赛前准备会上,李玮锋被安排与杜威搭档中后卫,这是预料之中的事。主帅吴金贵提醒这两名国脚,可以适当地交替上前助攻。以往各自为战时,两人常有带球助攻的表现。如今成了搭档,这样的助攻在吴金贵看来的确更加让人放心。

  果然,比赛中李玮锋不断寻找机会前插。有一次,他甚至闯进了禁区,差点给包抄的同伴创造了得分机会。“这是他的特点,除了防守,他也有组织进攻的能力。而且不管什么比赛,他都会这么积极。”吴金贵对这位攻防一流的后卫赞不绝口。

  不过,相对以往,李玮锋在申花的处子秀还算低调。队友杜威也感觉,这位国家队队长今天比平时喊得少了一些。“毕竟到了一个新环境嘛。不过,总的来说李玮锋属于情绪外露的那种,能够感染周围的人。而我比较冷静,和我性格正好互补。”

  经历了不平常的2005赛季,李玮锋也开始收敛自己的锋芒。去年年底,国家队在长沙逼平保加利亚后,大头在房间里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脾气——“到了激动的时候,有些事情没处理好,就是因为太直爽,脾气臭。”到了申花,他显得格外珍惜,回答记者提问时也小心翼翼。沪港杯上,范志毅因为不满裁判,两次怒气冲天,甚至把脚下的矿泉水瓶都踢翻了。

  当记者想把两个性情之人作比较时,李玮锋充满戒备地拒绝了。“他当时的情况我没有看清楚,至于我的性格,能不能不回答?”尽管如此,他还是承认自己的性格已经生成,要想改变不太可能。“如果我不在球场上大喊大叫,那就不是李玮锋,那是张玮锋!”

  拒绝于涛递过的袖标

  大头首秀,还有两个细节说明了他的低调。一是

球衣号码;第二,就是队长袖标。由于5号早已属于杜威,李玮锋便随便选了一个23号,原本球队给他准备的3号,则很可能会交给吴伟超或者刘云飞。面对询问,李玮锋对号码显得轻描淡写,他说,号码是球队给的。“准备会上队友问我几号,我开始也没注意,后来也是看到黑板上写了23号,才知道了自己的号码。”

  至于队长的名号,李玮锋更是不在乎:“只要能为球队尽力,袖标谁戴都一样。”沪港杯,孙祥因为扁桃体炎缺席,如果肖战波被换下,谁当队长?李玮锋加盟之前,申花有一个习惯,如果肖、孙都不在场,队长就由于涛担任。不过,当肖战波被替换后,于涛主动将袖标递给了李玮锋和杜威,然而,两人却都没有接受。对此,吴金贵倒是很开心:“说明他俩风格高嘛!”在他看来,李玮锋的低调,将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