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吴金贵:大头会成核心 新赛季亚冠放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VS吴金贵:大头会成核心新赛季亚冠放首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蛰伏两年,再度回归申花主帅的“少帅”吴金贵在新赛季迎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以1:0的小胜开始了自已新的征程。与此同时,李玮峰的加盟、杜威回归,塞黑最佳中场得到来也让吴金贵的手头有了令人羡慕的可用之兵,新赛季的中超格局势必随着吴金贵的回归打破大连实德一支独秀的局面。作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代表,即将开始征战亚冠赛场的上海申花又将在带给中国足球怎样的期望?刚刚结束“沪港杯”比赛的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吴金贵面对新浪体育,敞开了自已的心扉。

  新浪体育:吴指导,你好,本场比赛是你两年之后重新回到主教练的位置上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回到自已熟悉的工作岗位,能简单谈谈自已的感受吗?

  吴金贵:如果要谈感受的话,我想应该是让我对未来的工作更加有信心!两年前觉得自已业务经验相对而言都不太成熟,离开

申花之后,到了国家队一直给外教做助手,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这期间,自已也通过参加亚足联举办的一系列足球教练员培训,使得自已从业务和经验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两年的时间下来,个人认为,自已的执教能力较之于两年前,积累了丰富的训练经验,也更加成熟。

  新浪体育:李玮峰、吴伟超、外援中场在本场比赛中全部上场,球队也以1:0的比分获胜,对三位内外援场上表现,作为主教练,你是如何评价的?对“威峰组合”满意吗?

  吴金贵:踢得相当不错!非常出色!三人的表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从技战术角度讲,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感觉到他们特别不容易。李玮峰和杜威都是国家队队员,彼此的配合比较默契,今天申花的后防线表现值得称道。唯一需要说明的是,国家队的训练节奏和俱乐部有一定的差别!尽管如此,但今天两人的竞技状态还是令人满意。假以时日,应该会更为看好。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是申花队自海南冬训以来,首次人员齐整的情况下进行的首场正式比赛,通过本场比赛,球队今年的大致框架是否已经成型?

  吴金贵:可以这样说,除了一名正在商谈引进的外援前锋之外,球队的人员配备已经初步成型。现在球队唯一欠缺的就是磨合的时间。由于明年申花面临多线作战,张玉宁已经基本确定留用。

  新浪体育:随着李玮峰的加盟和杜威回归,有消息称,申花的队长人选将由此发生变化,作为球队主教练,你准备怎么安排这一问题呢?

  吴金贵:首先要感谢新浪对申花工作的支持,这是球队内部的事情。作为教练来讲,队长这个角色,我会从两个方面来考虑。一、作风;二、工作的延续性。不能因为李玮峰的加盟和杜威的回归,就否定以前的一切,新赛季,肖战波仍将是申花队队长,不容置疑。

  新浪体育:历史上的申花乃至整个上海足球被外界以“脚软”而诟病,在引进李玮峰之后,你个人认为这能否从根本上改变球队的地域特质?

  吴金贵:的确如此,球队引进李玮峰一个相当重要的因素就是他能给申花带来一种精神,一种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任何工作都是极其需要的!这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表现得尤为突出,申花恰恰就需要这么一种精神。

  新浪体育:今年申花的人员引进中,李玮峰无疑是最具分量的一环,未来球队的建设,您准备让李玮峰扮演一种什么样的角色?

  吴金贵:新赛季中,如果李玮峰能够一直坚持这种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的职业精神,我想作为国家队的核心自然应该成为申花队的核心。

  新浪体育:申花今年将面临三线作战的艰苦任务,联赛也恢复了升降级,这对申花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鲁能去年的教训对申花是一个警醒,对于联赛和亚冠,对于作为主教练的您,有着怎样的认识?

  吴金贵: 新的赛季,俱乐部对工作安排已经达成共识,即“侧重亚冠 踢好联赛”。作为亚洲足球作高级别赛事,申花将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全力以赴,因为亚冠代表中国、代表上海。去年深圳打进前四,鲁能也进入前八,申花将全力备战,认真踢好每一场比赛,力争有所超越和突破。当然,侧重亚冠并非放弃联赛,但是我也想提醒一下,建设一支球队不是一年就能有所成就,也请所有关心申花的外界人士加以理解。

  新浪体育:有人说,你准备将申花打造成中国的“

拜仁慕尼黑”,是这样吗?

  吴金贵:我想这可能是误解,欧洲所有著名俱乐部都是申花学习的对象,但如果说申花要成为中国的“拜仁”,我想不太现实,欧洲豪门球队一位球员的身价就相当于中国整只球队一年的预算,申花要培养自已的风格。

  新浪体育:新年新气象,对新的一年,今年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吴金贵:(笑)既然是心愿,那就不能把他说出来。不过,我倒有一点个人期望。四川

冠城俱乐部解散对我个人是一个很大的触动,这种不负责任,把球员作为牺牲品的做法令人痛心。新的一年,希望真正关心中国足球的人们慢慢多起来。(何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