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吻别深圳不容易 新三剑客撑起申花一片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8:46 申江服务导报
李玮峰吻别深圳不容易新三剑客撑起申花一片天(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春节后,申花队的第一次训练课上,比大头早到一天的刘云飞同时出现在申花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与只穿短裤训练的大头相比,刘云飞低调很多,他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而是与动过手术不久的谢晖在一旁默默地跑圈。刘云飞告诉记者:“我在天津队很久没参加过正式比赛了,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沪港杯也打不成了。”

  之后,一位申花队员告诉记者,自李玮峰、刘云飞来申花报到后,刘云飞日日在申
花基地训练,而大头只在1月31日下午练了一回,没再露过脸。

  谢晖“他俩都是咱国家队好兄弟”

  文/王娜力

  年前听说谢晖要回德国去踢球,想想也不是不可能。年后致电谢晖,他大喇喇一句“新年好”,耳朵都能看见他咧着大嘴笑着说出。接着一句更是喜气洋洋:我续约申花了,过两年或许回德国踢球……雄心有时候也叫“野心”。

  这个年,谢晖在家过。给出了十几个红包。“数目最大的那个红包给了老外婆……最小的里面也包了300多块啊!”接到手的红包只有一个。“俱乐部老板发的,据说800-1000不等……”而在申花的年夜饭上,谢晖没等到头奖揭开就提前跑路,“朋友多啊!”

  问他2006年有什么大计划,谢晖不假思索:“好好踢球!”说到踢球,不能不提到他的两个新队友,一个后卫一个门将,冲在前面的谢晖仿佛多了两个放心的“门神”。“大家早就是国家队队友,熟得很啊……”目前,谢晖尚不能完全回到正常的带球训练,每日身体恢复训练,在3月中超开球前,他称自己那时“早已经满场飞了!”。

  李玮峰吻别深圳?不易啊!

  文/赵侠

  2月7日,大年初八晚上,记者拨通李玮峰的手机,从电话那头传来《吻别》英文版——迈克学摇滚《Take me to your heart》彩铃声——满是深情离别款款回的意味。接通电话,那边传来一片觥筹交错的喧闹声,大头还真忙乎,本来么,今人面对离别哪来那许多古人的惆怅,酬唱还来不及呢。“我还在深圳,明天回上海备战沪港杯,踢完初十比赛,去国家队报道。”

  在申花训练基地,负责后勤的宋阿姨将李玮峰安排在卞军以前的房间。在大头眼中,申花的蓝色队服与从前呆过的英超埃弗顿队的球衣很像,只是埃弗顿队没人敢穿红色的球鞋,“同城死敌利物浦就是红色的。”按照大头喜爱交友的性格,住在基地似乎不可能,而大头也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了在上海置业的想法,“现在妈妈还在深圳,家也没搬,实在因为事情太多,等安定下来吧……来上海踢球的,几个没在上海置业置家的?想李玮峰也不会例外。

  李玮峰如今的经纪人是著名经纪公司Octagon(八方环球)的资深公关JACKIE,“现在有经纪人了,按规定不能私下里接受采访,再有什么事的话可以去问我的经纪人。”大头的一切都在与国际接轨……

  刘云飞为女友把家搬上海?

  文/元甲

  刘云飞转会申花的事传了很久,但似乎一直停留在“传说”阶段。直到转会临近结束前几天,申花与泰达两家俱乐部才有了动作,而且马上就看到了结果。对此,刘云飞将其归功于“沾了春节的光”,“我猜是时间越紧办事效率越快吧,可能还因为沾了春节的光……”在家与父母过完除夕,刘云飞早早来到上海。与他熟悉的申花国脚,都说他瘦了,一位队员夸张地说,“哇!他连下巴都尖了!”刘云飞笑着表示,这是他坚持减肥带来的成果,“其实去年联赛结束前,我就开始为加盟申花做准备了。两个月来,我每天都在健身房里跑步,到了后来,一天只吃一顿,而且还是蔬菜。现在我已经从86公斤减到80公斤了,竞技状态一天比一天好。”

  加盟申花后,刘云飞并非铁打主力,与他竞争门将位置的,还有状态不错的虞伟亮。同为哈恩时期的国门,两人私交相当好,当时在国家队也经常在生活上互相帮助,此外,他和上海的另外几个国脚——谢晖、吉祥兄弟等人关系都不错,在这样的环境里竞争,心情首先有了保证,“有压力就有动力,我想我会和虞伟亮共同努力,共同提高的。”

  对于去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来上海寻找出走女友”事件,当事人刘云飞终于表态了,“那只是一个误传。”那次天津队2比1战胜沈阳队后,恰逢刘云飞的生日,有媒体记者要他说两句特别的话,说点私事,他一高兴,说出了“希望未来的女朋友能够很快出现在面前”,结果见报后,成了“寻找失散的女友”了,而由于天津下一轮正巧对阵上海队,于是就有了“女朋友就在上海”的传言。

  27岁的刘云飞至今单身,在找女朋友这件事上,很看中缘分,“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但能在上海找到当然好,说不定今后可以把家一起搬过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