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晨初次亮相蓝狮信心足 大腕要用经验带动小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20:05 新浪体育
杨晨初次亮相蓝狮信心足大腕要用经验带动小球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月5日下午,昨天下午,杨晨第一次正式亮相厦门蓝狮的训练课。初次与队伍合练,杨晨表示自己与队伍的磨合比较少,对球队的整体技战术打法还不是很熟悉,首先还是要以体能恢复为主。

  融入球队以体能恢复为首

  长达一个月被媒体炒的沸沸扬扬的零转会风波终于在1月26号尘埃落定,200万的转会费尽管多少有些不尽人意,但杨晨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有惊无险如愿加盟厦门也不能不说是一件好事。告别是非不断的深圳俱乐部,杨晨终于在厦门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生。

  昨天下午第一次出现在厦门蓝狮训练场,杨晨就深切感受到了厦门球迷的热情。在厦门球迷眼中杨晨无疑已经成为队伍里面最大的一个“大腕”了。初次与队伍合练杨晨就被分在了主力一方,这多少也体现出了主教练高洪波的一些用心。对此,杨晨也表现得比较低调,“目前刚刚开始和队伍一起训练,还谈不上什么主力之类的,我目前最主要的想法还是以恢复体能为主,要想和队伍更好地磨合在一起,首先,自己的体能状态一定要恢复到最佳,因为不管打什么位置,体能都是最首要的保障。”

  打后卫只是一个新的尝试

  第一堂训练课杨晨被安排打中后卫,这也引发了媒体的种种猜测,但是杨晨表示,“这只是我自己一种新的尝试而已,并不像媒体所想象的那样来到厦门后我就肯定会由前锋改打后卫,这只是教练技战术安排中的一个新的尝试。”谈到对这支全新的厦门队的认识,杨晨表示自己和队伍一起合练仅有两天时间,还没有完全熟悉,但是这支球队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年轻,很有活力。”虽然体能恢复状况还不是很理想,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杨晨的信心,谈到新赛季的计划,杨晨表示,“我现在的信心很足,来到厦门后发现这只球队很有活力,很有朝气,既然已经来到这里,就要和球队一起努力,一起拼搏进取,一起前进。”

  尽力打好联赛暂时不考虑国家队

  经历了

健力宝层层风波,如今的国家队对于杨晨来说几乎已经成了一个遥远的梦想。“来到厦门后,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要努力尽快融入球队,尽全力打好联赛,至于国家队的问题,我暂时没有考虑过。俱乐部和高指导并没有提出新赛季一定要夺冠或是一定要打进前几名这样的目标,毕竟一切还是要从厦足的实力出发。去年队伍才刚刚升上来,中超的比赛经验还不足,不能一味地好高骛远,还是要踏踏实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能有一个不错地表现吧。”

  最欣赏高洪波科学的训练方法

  谈到主教练高洪波,杨晨表现出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欣赏,“高指导很年轻,很有魄力。他能够将足球和体育科研结合起来,在医疗监督方面很有针对性,他善于根据球员在训练包括比赛中的身体状态来制定和调整训练计划,这样做更科学也更合理,从这点上来说他是一个很细心的教练。从年龄上说,高指导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少帅,他们这一代的教练比之老一辈的教练,在意识观念上都有一个新的突破,作为一个年轻教练,高指导在训练和比赛中有很多自己的新的想法,并能够将这些新的东西很好地贯彻到比赛中去,去年厦门夺冠也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

  “大腕”用经验带动年轻球员

  尽管是队中最大的“大腕”,杨晨依旧保持着一贯低调的作风。转会厦门以后高洪波对杨晨的最主要要求就是要用自己的经验带动年轻球员,杨晨表示新赛季球队的一切打法还是要围绕年轻队员来进行,“我作为一个年纪比较大的老队员,要多用自己的经验去带动年轻球员。球队刚刚升上来,中超经验还不足,而我作为一个在中超征战了两年的老队员,对很多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之类的都比较熟悉了,在这一点上我可以多给球队一些帮助。这个月7号我们队就要去上海打热身赛了,这几天我要加紧和队伍的磨合,争取到时候可以多打一些比赛,尽快赶在3月份联赛开始之前与队伍充分融合在一起。”

  (葵加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