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孟庆森派送开工利是 深足新春第一练气氛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08:12 深圳商报
王宝山孟庆森派送开工利是深足新春第一练气氛轻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从今天开始,我们就算正式进入新赛季的训练了”,2月3日下午在阳光明媚的笔架山体育场,深足主教练王宝山的开场白和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不失时机送上的开工利是,让大家心生感慨:联赛还有不到40天就要来了!而两名来自巴西的外援前锋,则成为昨天下午球队中最新鲜的面孔。

  歇了一个多月的笔架山基地球场长出了一些嫩绿的新草,阳光一照暖融融的。除了
在国家队集训的李毅、因处理私事3日晚才能归队的陆博飞、脚跖骨骨折未愈的黎斐外,没有队员缺席深圳队的新春第一练。王宝山向队员宣布了近3天的训练计划——调整身体,恢复体能。于是26名队员分成4组,45分钟绕基地球场慢跑成了昨日下午训练的第一个科目。

  马里科回来了。这个在深圳已经效力1年多的波兰老外发现队里出现了一些陌生面孔。“能回来很开心。”马里科小心翼翼地发表了他的回归感言,“我知道有很多老队员离队了,现在这支球队在新赛季会有何种表现我现在还不敢说,两周后吧,到那时就能看出点眉目了。”

  熟人马里科当然不是昨天球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外援,两位前来试训的巴西前锋抢了他的风头。体型彪悍、身高在1.80米左右的罗纳德穿上了杨晨的3号

球衣。他曾经在
德甲
、意甲效力,目前在巴西国内踢球。个头更高的一位穿上了21号队服,他的中文译名同马里科只差一个字——卡里科。卡里科在德乙踢过球,现在是比利时一甲级队的前锋。两位外援都在当打之年,履历似乎也说得过去,可主教练王宝山不以为然,“我没看他们的资料”。接着王宝山开起了玩笑:“他们履历不错?我的履历写出来也不错,关键不是看过去,而是看现在。下周我准备安排两场教学赛,一打比赛就什么都知道了。”

  虽然还没有得到主教练的认可,可初来乍到的罗纳德一点也不认生。看到本报摄影记者,他操着汉语大喊:“你好!”曾带红塔青年队

留学巴西的深足助教牛洪利葡语了得,这回却被罗纳德的汉语逗乐了,他马上揭了罗纳德的老底:“他就会这一句!”

  孟庆森隆重推出的杜兰迪还是没来,不过他的喀麦隆老乡阿布来了,就是那个让王宝山欲罢不能、未来很有希望的黑小伙,身高1.82米,踢起球来酷似埃托奥。由于火车晚点,从广州赶来的阿布没赶上训练,只能在球迷坐的看台上看了半堂训练课。遗憾的是阿布再也没有踏上笔架山球场的机会了,王宝山已经忍痛作出了放弃他的决定:“他太年轻!”

  也就一场比赛的时间105分钟,拉伸、整理之后,深足新赛季第一堂训练宣告结束。今天球队将确定球员比赛服的号码,有一点可以肯定,原来杨晨、李玮锋、周挺和李雷雷穿的3号、5号、12号和19号球衣,这回要易主了。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