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退役感言留有遗憾 泰达老总透露幕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7:50 新浪体育
于根伟退役感言留有遗憾泰达老总透露幕后故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27日下午,天津泰达俱乐部在泰达会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于根伟退役的消息。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副总睦建新及泰达队全体队员全体出席了这次发布会。

  本次的新闻发布会在下午14:00正式开始,首先由俱乐部副总睦建新代表俱乐部致辞,随后,总经理张义峰讲话,宣布队长于根伟于今天正式退役的消息。根据俱乐部的决定
,于根伟退役后将出任俱乐部的副总经理一职,主管球队的青训工作。

  据张义峰透露,于根伟早在去年9月份就向俱乐部提出了退役的意向,当时俱乐部考虑到球队近期状态比较稳定,最后几轮比赛还需要于根伟的帮助,并没有马上同意他的申请,而是在10月份联赛结束之后,经过俱乐部董事会开会讨论后才正式同意了于根伟的决定。但是考虑到球队的稳定以及天津球迷的心情,俱乐部暂时没有向外界公布这个消息。

  25日球队刚刚结束冬训从海南返回天津,今天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刘春明就率领全体队员一起赶到泰达会馆参加于根伟的发布会。俱乐部为自己举行这样隆重的退役仪式让于根伟觉得很感动,他表示自己能够在泰达队效力长达14年是一种很大的荣幸,“这14年来很多球迷都一直陪伴着我,我今天退役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够在职业生涯里面为天津的球迷获得一座联赛的奖杯,甚至在去年球队状态最好的时候也没有带领球队冲进三甲。但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逐渐适应角色的转换,希望我主管球队青少年工作能够做的很塌实,多为一线队输送人才,保证球队稳步向前。”

  尽管于根伟宣布退役,但是张义峰宣布俱乐部并不会将10号

球衣一起退役,“于根伟在泰达俱乐部效力的这14年里为天津足球作出了极大的贡献,10号球衣一直伴随于根伟成长,如今这件球衣已经随着根伟一起成为了天津足球的标志,甚至是天津的城市名片。我们之所以选择不将10号球衣退役,目的就是为了用它来激励球队的年轻球员,希望他们以于根伟为榜样,不断努力进取,用优异的表现来接替根伟成为球队新的10号。”

  随后,张义峰宣布由球队主教练刘春明向于根伟赠送10号球衣。刘指导将一件蓝色的10号球衣送到于根伟手中后,这对昔日的师徒在所有到场人员面前紧紧相拥,这一刻也成了这次新闻发布会少有的亮点。

  从刘春明手中接过球衣之后,于根伟做了简短的发言,“感谢市委市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包括俱乐部领导对我的信任,今年我能够在这里轻松愉快的退役,俱乐部为我安排这样一个退役仪式这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我很感谢俱乐部为我所做的一切,同时我也感谢天津市各方面的人士和朋友对我的支持,当然,我最想感谢的还是我们最可爱的球迷朋友们,也谢谢在座各位媒体朋友对我的爱护,谢谢大家!”

  简短的致辞却包含了于根伟最诚挚的心声。发言过后,俱乐部特意安排了天津球迷向于根伟献花。其中有一位名叫许亮的男孩子从今天早上得知于根伟退役的消息后,甚至在第二天就要过年的日子还特意匆匆从塘沽赶来,就为了向自己一直以来崇敬的根伟大哥送上自己最忠心的祝福。由于泰达俱乐部一直将于根伟退役的消息封锁至今,就在昨天,天津市球迷协会才得知这一消息,尽管时间紧迫,球迷们还是精心挑选了一座鹰的雕像送给于根伟,一并送上一块上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匾额”,希望于根伟在新的一年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展翅高飞,蒸蒸日上。继续和泰达俱乐部一起前进。

  发布会后面的媒体提问时间,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还透露了一件关于于根伟退役的不为人知的故事。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于根伟就将这个念头第一个透露给了张义峰,直到去年联赛最后一轮天津队主场对阵四川冠城的比赛为止,都只有3个人知道这个消息而已。“我当时没有到现场看球,而是自己在家里的电视机前观看了这场比赛,于根伟进球的那一个瞬间,我发自内心的为他感到高兴,但同时这一时刻也让我觉得伤感,我知道当时全天津市所有观看这场比赛的人,只有我心里知道这场比赛将是于根伟的告别之战。虽然不舍,但我仍然认为那场比赛对根伟来说是一个最完美的谢幕。我们每个人都感谢他为我们天津足球所做出的贡献,他是天津队永远的英雄。”

  发布会结束后,刘春明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新赛季的新任队长人选将在王霄、曹阳和王军三人之间产生,“曹阳经常要兼顾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需要分很多精力出去,他当队长的可能性相对会小一些。”笔者也顺便采访了球队的塞黑外援左里奇,尽管在泰达效力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他对这位老队长的评价却相当高,“于根伟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他在场上表现一直都很抢眼,我们在场上经常会有很多配合,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是一个很值得信任的队友。”

  发布会结束后,于根伟耐心地和每一个上前来的球迷合影,一一满足每一个球迷的要求。直到他的那辆银灰色的

宝马缓缓消失在视线之外的时候,很多球迷都还依依不舍的站在泰达会馆的大门前驻足观望。于根伟的离开也许也代表了一个时代的远去。

  (葵加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