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转会分析:双方协商妥协 已无限逼近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03:01 新浪体育
李玮峰转会分析:双方协商妥协已无限逼近申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李玮锋转会上海申花的事情已经于1月23日晚上敲定?面对这样的新闻,正跟随国家队在清新集训的李玮锋也是一头雾水:“哪里的新闻?那我要看一看才行。”短短的一句话,已经让人不能对相关新闻产生怀疑。经过记者多方询问,得出的最新答案是:深圳俱乐部与上海申花俱乐部最近几天虽然确实就李玮锋转会的问题进行了多次交流,而且双方在李玮锋的转会费问题上也都出现了明显的松动,但是距离达成最终的协议还有一段的差距,因此李玮锋究竟何时又以何种价格加盟申花,准确地说,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眼见着今年的国内球员转会摘牌已经接近尾声,李玮锋转会的事情还没有最终的结果,自然会引来多方关注。此前有消息称,23日上海

申花的总经理吴冀南及吴金贵将专程前往深圳就李玮锋转会的事情与深圳俱乐部进行专门的洽谈,但来自深圳俱乐部方面的信息却是,虽然两家俱乐部在23日确有接触,但接触的方式并不是面谈,而是电话沟通。有相关知情人士称,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沟通,双方在李玮锋转会价格的问题上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松动,申花方面不再咬定490万的标价,深圳方面也不再坚持1000万元的“底价”。

  在一个诚心想买,一个真心想卖的大背景之下,双方通过谈判出现这样的“松动,说起来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双方是不是已经在700万这个数额上达成了共识,知情人士的说法则是:“应该说双方依然处于讨价还价的过程之中,还并没有在价格问题上达成一致。”来自深圳方面的更进一步消息也显示,深圳俱乐部负责人已经提出希望能够与申花俱乐部的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谈,从而在转会摘牌结束前促成此单深圳队今年最大应该也是国内足坛今年最大的转会交易。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上海申花俱乐部都坚持应该以李玮锋的“官方标价”490万来操作此宗转会,甚至表示有意通过中国足协仲裁的方式来达到引进李玮锋的目的。应该说,从程序操作上来看,申花俱乐部确实有这样的权力,而且由于李玮锋490万的转会价格也恰恰是由中国足协审定的,再加上中国足协关于国内球员转会费的标准一直就有着500万元这条“红线”,因此,一旦进行仲裁程序,中国足协断没有判出一个高于500万元的转会价格来的理由。

  不过,只要对中国足球稍有了解的人其实也都知道,球员的“官方标价”说起来不过是一个“官方指导价”,在操作球员转会的具体过程中,很少有俱乐部是真正按照这个价格来操作相关球员转会的,去年郑智以1300万元的价格转会山东

鲁能,可以说就是再好不过的例子。针对这种现象,中国足协也早已是心知肚明,只是障于“
宏观调控
”的需要,所以才一直没有办法点破。

  具体到李玮锋,不仅按照中国足协的转会计算公式来算其转会费应该有可能高于500万元这个“最高限价”,而且即便以中国足球目前的市场环境,也断没有理由只花490万元就可以将李玮锋“带进家门”的道理。从这个角度讲,深圳俱乐部坚持在490万元的“官方标价”之外另行“议价”,也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一件事情。

  针对李玮锋的这种情况,深圳俱乐部与上海申花俱乐部通过相互协商与妥协的方式来操作李玮锋的转会,可以说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因为一旦进入仲裁程序,则难堪的可能就要数中国足协了----判高了,等于打自己的耳光;判低了,不仅深圳俱乐部绝对不可能答应,应该还会引来其它国内俱乐部众多的批评与指责。因此在这样一种背景之下,协商与妥协自然也就成为了再现实不过的途径。值得高兴的是,双方俱乐部似乎也都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着。

  一位知情人士称,深圳与申花高层的面对面交谈近日内便有望展开,但最终是不是真的如外界所期望的那样马上便“一拍即合”,现在还难以断言,但是,申花确实已经是铁心希望得到李玮锋,因此一旦谈判破裂,依然并不能排除申花以向中国足协申请仲裁的可能性。现在所能够确定的,其实只是李玮锋确实已经无限接近上海申花了而已。

  (许绍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