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翟飙:新川足任务是保级 争取姚夏能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21:55 新浪体育
新浪VS翟飙:新川足任务是保级争取姚夏能加盟

翟飙 资料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23日成都消息:翟飙将出任新川足主教练。让时间追溯到1995年11月18日,翟飙洞穿八一队的大门,全兴终于惊险保级,成都保卫战 历经坎坷,总算是有了圆满的结局,记得第二天的《成都晚报》用的是破天荒的头条彩版报道 这消息,要知道那时候的报纸大都还是清一色的白底黑字。十年轮回,一场新的"四川保卫战"再次打响,临危受命的翟飙会再度成为四川的"福将"吗?带着些许困惑,新浪体育专访了正除在风口浪尖的"老北京"翟飙。

  新浪体育:翟指导,您好。作为四川足球的旗帜性人物,时隔10年,在这样一个极其困难的时刻,再次走向四川足球前台,此时此刻,您的心情一定很特别,能告诉大家吗?

  翟飙:我觉得很正常,有挑战,也是机遇。作为教练员,感谢中国足协给了四川机会,感谢杨一民主席,感谢中国足协青少部的同仁们。

  新浪体育:今年四川足球较之于1995年的"成都保卫战",形势可能会更加严峻,作为主教练,你是如何看待的呢?

  翟飙:四川省体育局和省足协昨天上午找到我,希望我出任托管之后的新川足主教练,时间紧,任务重,面对相当多的困难,别人有4个月的内外援选拔引进工作,留给我们的只有1个月时间,兄弟俱乐部4倍于我们的前期准备,意味着我们要比别人付出8倍的努力,难度很大。

  新浪体育:耗时数月的转让工作为新川足新赛季的征战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不少人对球队今年的前景表示出极大的担忧,接手球队之后,四川省体育局给你定下的具体任务,能透露一下吗?

  翟飙:保级。省体育局和省足协在和我的谈话中明确表示,球队今年的任务就是保级。

  新浪体育:接下来对球队和您个人来说,最紧要的工作是什么?

  翟飙:一切都才刚刚开始。在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前,有两件事急需完成。一:在付款方式上,省体育局和实德要尽快协商,达成一致;二:在部分球员人选的去留上,还需要同实德方面进行沟通。

  新浪体育:作为主教练,对球队今年人员架构上,已经有了初步的设想吗?

  翟飙:我很希望老全兴队员能过来帮忙,孙博伟为助理教练,秦勇为守门员教练,球队现在正在极力争取姚夏的加盟。新赛季的四川队仍将以邹侑根为核心,谭望嵩、刘宇,姜晨等一批国青小将为主要班底。今天上午在参加了省足协的会议之后,我把今年的上榜球员名单仔细看了一下,可能在相关位置上会有一些引进,我的标准是,实用、有一定个人能力,名气不大;至于在外援的引进,目前还没有打算,新赛季川足不排除以"全华班"班底出征中超。

  新浪体育:个人待遇上,有关部门给过你物质上的承诺吗?

  翟飙:没有四川足球,就没有我翟飙的今天,该是我个人回报四川足球的时候了,就是一分钱工资都没有,我也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新浪体育:如果新赛季中途球队成绩不佳,你的压力将相非常沉重,有没想过如果今年完成不了保级任务,个人将为此引来责难和非议?

  翟飙:尽人事,听天命,我将尽最大努力完成这一艰巨使命。我想我应该是个福将吧!

  新浪体育:非常感谢翟指导接受新浪网的访问,衷心的希望四川足球在您的带领之下重现辉煌。

  翟飙:谢谢新浪网,非常感谢!(何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