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申花下岗乌兹别克再就业 接替霍顿已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3:33 新浪体育
涅波申花下岗乌兹别克再就业接替霍顿已成定局

亚足联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塔什干消息,曾经在1990年率喀麦隆国家队打进世界杯八强,上赛季还曾经是上海申花主教练的涅波,成为乌兹别克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基本上已经成定局,此前的主教练是霍顿,但霍顿目前已经来到沈阳金德执教。考虑到涅波在2000年也曾经执教过沈阳队,两人之间实在是有着相当大的缘分。

  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乌兹别克斯坦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非常冤屈地被巴林淘汰,一
场1-0的比赛却由于抗议裁判不公上诉而破天荒地被国际足联要求重赛,当时执教乌兹别克的人正是霍顿,而霍顿离任之后,乌兹别克主教练的位置一直处于闲置状态。

  乌兹别克足协目前已经基本上确定了人选,看起来他们非常想让涅波执掌国家队,以应对即将到来的2007年亚洲杯

预选赛,目前已经仅仅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涅波的呼声远远高于另外一个候选者乌克兰的维塔利-舍甫琴科。

  阿利舍尔-尼基姆巴耶夫,也是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国管部主任,他在前几天率乌兹别克劲旅棉农赴莫斯科参加了独联体杯邀请赛,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已经透露了国家队主教练最后考虑采用的候选人名单。

  “我们计划等棉农从俄罗斯回来之后再正式宣布国家队主教练的名单,但在那里的时候我们已经敲定了最后的两个候选者,那就是涅波和维塔利-舍甫琴科。

  涅波今年已经62岁,以1990年世界杯赛上率队打进八强而闻名,当时他们卫冕冠军阿根廷以及哥伦比亚、

罗马尼亚分在死亡之组,但还是冲出重围,在四分之一决赛同英格兰的比赛中,仅仅在加时赛中被淘汰。

  目前在亚洲,涅波已经成为非常著名的教练,近些年中,他执教了许多亚洲俱乐部,包括K联赛球队富川SK以及中超球队上海

申花等。出生在土库曼斯坦,涅波曾经在前苏联联赛中踢球,后来在乌兹别克斯坦萨马肯德俱乐部踢球时开始出名。尽管具体合同的细节还没有最后公布,但据猜测,涅波有可能与乌兹别克斯坦签订四年的长期合同,如果一切顺利,将率队征战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

  在即将到来的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上,乌兹别克斯坦同卡塔尔、中国香港、孟加拉分在F组,在2月22日,他们就将迎来小组赛中最弱的对手孟加拉。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