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萄牙黄金一代候选国安外援 科托允诺愿来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52 体坛周报
葡萄牙黄金一代候选国安外援科托允诺愿来中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磊北京报道 有人说沈祥福是海南教练群落中面容最愁苦的人,因为新赛季备战已然开始,但国安在内外援引进、赞助商等诸多问题上动作缓慢。虽然球队来了骁将李尧,却面临着失去耶利奇和阿莱克斯的双重打击。好在这种窘境已有望在春节前得到解决。

  1月15日,“11人国际”老总阿尔杜罗带着部分球员候选录像资料抵达北京,随后“11人国际”重要股东卡斯特罗先生又为国安带来一份“重量级”大礼:葡萄牙黄金一代代表
球星费尔南多·科托和现国家队主力前锋保莱塔也有望加盟国安。据悉,科托已做出愿意来华踢球的允诺。

  阿尔杜罗抵京送“礼”

  当

申花、鲁能在国内转会市场上相继甩出大手笔时,国安却成为沉寂的冰山,“御林军”的唯一动作是引进在实德郁郁不得志的李尧。就在俱乐部最头疼的时刻,阿莱克斯又因家庭原因提出离开,这对本已风雨飘摇的国安来说,无异于釜底抽薪。

  于是,来自西班牙的“援助”便成了他们的救命稻草。15日,阿尔杜罗和他的4位股东朋友抵达北京,与他们同时到来的还有国安候选外援资料——共有1名中后卫和4名前锋。在沈祥福迫切需要的中后卫位置上,阿尔杜罗提供的是乌拉圭前国脚安东尼奥·多明戈。虽然多明戈得到了经纪人胡安·菲热尔的强力推荐,但阿尔杜罗的态度却十分圆滑:“菲热尔先生,我完全相信你的眼光,不过在国安一定要由主帅(沈祥福)最后拍板,这是我的中国原则。”

  耶利奇所取得的成功大大提高了前锋外援的标准。为保险起见,阿尔杜罗为沈祥福准备了4名人选。有趣的是,在

皇家马德里的报告中居然提到,既然耶利奇是最佳射手,应该有续约的理由。提出这一动议时,
皇马
方面不但没有看过耶利奇的表现,甚至也不清楚他的经济收入。不过“11人国际”的态度很明确,如果耶利奇涨价,或者继续保持高薪,有的是人可以替代他。

  科托允诺愿来中超

  除以上5名候选外,11人国际股东卡斯特罗利用自己在葡萄牙足球圈中的良好声誉,为国安在中卫和前锋位置上联系了另外两名重量级外援——科托和保莱塔。

  从皇马专家组与沈祥福的交流来看,国安目前迫切需要一位高大中卫来提升后防制空权,科托无疑是此位置的理想人物。接受采访时,马林先生批判了某些国安球员仅凭多明戈身高1.83米就作出其“不擅长头球”的可笑定论,“我不知道他们对于一名球员是否擅长头球的标准是什么,如果是身高,我想也许卡纳瓦罗在他们眼中根本就不应该打后卫,因为他同样是个‘矮子’。”对于科托,卡斯特罗表示:“从身高上说,科托的身高只有1.84米,但他的头球功夫之出色却众所周知。”

  36岁的科托目前效力于意甲帕尔马,职业生涯中为国家队出场110次打入8球。其职业生涯履历辉煌,在巅峰时期是世界最顶尖的中卫之一。上赛季在拉齐奥,他以35岁高龄在38轮联赛中首发出场24次,并打入3球。本赛季转会帕尔马后,也在意甲中出场9轮。凭借和科托经纪人的良好关系,卡斯特罗已得到了科托愿意来参加中超联赛的承诺。

  除去科托,卡斯特罗先生还为国安推荐了一位前锋人选——保莱塔。但一心想代表葡萄牙队参加世界杯的保莱塔,绝对不可能在世界杯前离开巴黎圣日耳曼。因此,他来华的可能性极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