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海南行提前探民意 龙王旨意总结会变峰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0:5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蔡毅 本来,1月15日至17日在广州进行的是国字号教练总结会议,同时邀请教练委员会成员进行评议,但是在谢亚龙的要求下,无法凑齐人数的国字号教练总结会被推迟到春节之后。而昨晚,他出现海南金鑫基地,向在那里春训的球队收集一些关于男足建设的意见。

  龙王旨意,总结会变峰会

  中青队、国少队以及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在2005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成为春节之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并确定1月15日至17日在广州召开会议,届时能够参加的教练委员会成员都将前往。但是,谢亚龙在分析了国字号球队的日程安排后,认为贾秀全率领的中青队参加南非八国邀请赛;马良行刚刚上任时间不长,还没有打一场国际比赛;郑雄也只是带队参加了亚少赛预选赛,并将率队参加俄罗斯传统的格林纳钦杯比赛。这样,就只剩下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一人能够好好就比赛和备战进行总结。于是,谢亚龙决定将会议推迟到春节之后,所有男女国字号教练都在国内的时候再进行总结。

  同时,由于不少教练委员会成员和地方俱乐部的主教练向足协建议召开一次全国性的主教练会议,让大家就各种问题进行交流。在这种情况下,足协最终决定召开训练工作研讨会,并确定了杨一民、朱广沪、荷兰讲师、福拉多、托马斯、高洪波、吴金贵、石磊、裴恩才等人在大会上进行发言。据悉,今后每年都将召开一次这样的会议,以全面促进

中国足球训练工作水平的提高。推迟国字号教练会议,转而召开全国教练峰会之后,谢亚龙依然对会议非常重视。此前,他曾决定亲自率领中青队到遥远的非洲参加比赛,但考虑到广州教练峰会是第一次大规模的主教练会议,于是留在了国内参加这次会议。

  12日提前收集意见

  昨晚10点,谢亚龙风尘仆仆地赶到了海南金鑫足球基地。此次海南之行,谢亚龙有两个目的:一是观摩YOYO体测,二是向在海南春训的各支球队传达中国足协关于男足建设的一些规划,仅限于业务学习讨论方面。

  走入金鑫基地主楼时,谢亚龙本想婉拒媒体的采访要求,但在众多记者的一致要求下,他简单接受了采访。对于颇有争议的YOYO测试,谢亚龙表示:“我对YOYO有些了解,至于存在的必要,我现在不想说什么。我只想说,足协的目的不是想跟哪位球员过不去,只是想通过这个来检测球员各个方面的能力。”随后,有记者问及了12日晚足协将召集各队开会的内容时,谢亚龙解释道:“前段时间,我就中国足协关于男足、女足未来规划,特别是08奥运目标完成等,各写了一份论文,上报给了总局以及08办公室。此次,主要是向大家传达一下我关于男足建设的一些想法,并想听取大伙的意见,便于充实自己,方便接下来在广州进行的教练员业务研讨的召开。”

  据悉,谢亚龙要求中超中甲各队主教练务必前往参加广州教练峰会,其中单独点名

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以及厦门队主教练高洪波在会上发言。在这次研讨会上,谢亚龙希望从中国足球的现状以及各个队主教练的发言中,提取未来中国足球在业务方面应该如何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