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因素决定国际西迁 诸多困扰惟西迁可以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20:21 新浪体育
四大因素决定国际西迁诸多困扰惟西迁可以自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下午,上海国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球队西迁西安,并表示希望长期扎根古城,被炒了一年的"国际西迁"事件终于尘埃落定。但是摆在大家面前的还有诸多疑问,例如为什么国际要西迁、既然早有此打算,为何一年后才正式成行,为何会选择在冬训期这样一个时刻来宣布、为何在此前一两个月里国际俱乐部一直在对外界否定这一消息呢?带着这一连串的疑团,让我们一起追根溯源寻找答案。

  一、迫于市场压力,只能自救

  大家都知道,现在上海滩已经拥有三支中超、一支中甲、还有徐根宝的乙级队,在本来就不太景气的中国足球大环境下,球市本来就很不乐观,而在一个拥有四支职业足球队的城市里,要想生存下去就更难了。

  另外,上海大部分球迷心中认可的还是

申花这个老牌子,申花不但见证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还曾经给上海球迷捧回过联赛的冠军奖杯,也代表上海足球征战过许多国际比赛,2005赛季申花队还取得了联赛第二名的不错战绩,获得了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可以说势头正旺。

  而为何上海国际队没有在一年前传出西迁消息后马上执行,而是到了2006年才最终实现呢?这个其实也不难理解,在2004年上海滩才两支中超球队,相对来说生存环境还可以,而到了2005年随着上海中邦的介入,球市、招商等各方面的竞争相继而来,让国际俱乐部看到了在上海继续生存下去所面临的压力,与其在这种压抑的氛围中"窝囊"地活着,还不如到别处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呢!再加上西安球市历来是远近闻名的火爆,还有当地企业的支持,想不出走都难了。国际俱乐部也明确表示过:"为什么西迁?我们就是要换个活法!",从这句话中我们就什么都明白了。

  二、恢复升降级后的必然结果

  定在2006年出走,其实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升降级的恢复。2006年对于所有的球队来说不单有球市的压力,更有保级重任!球员寻求发展就是希望找一个好的俱乐部、一个好的氛围,而一个球队要发展就是希望有一帮痴心的球迷大力支持,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营造一个适合自己俱乐部发展的好环境。到了2006升降级恢复后,比赛将更加激烈,气氛也将更加紧张,压力也会更大,要生存下去就更难。而且上海滩的每次德比战,球员、球迷都会引起一些不愉快。所以,2006要为自己寻找一个良好的环境,那就只有出走,去寻找自己的天空!

  三、陕西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一个球队要背井离乡前往一个自己不熟悉的城市发展除了要有当地企业作后盾外,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就是当地政府部门的政策。上海国际队抵陕后,户口就落在陕西省足协。这样,球队的训练和主场比赛场地都将得到保障。国际队的训练场地将是丈八训练基地,主场则是陕西省

可口可乐体育场。丈八基地全称为陕西省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位居西安南郊,三环以内,北邻国家级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南依秦岭山脉。该基地设施条件在全国都属于一流,方圆几十里地势空阔,闹中取静。在这个占地数百亩的基地内,共有8块标准足球训练场,其中6块标准草皮,2块土场地。从丈八基地驱车不到20分钟就能抵达体育场。在
陕西国力
、西安安馨园相继降级后,西安的火暴球市也无从谈起,目前陕西省政府部门也希望能有一支高水平的职业球队定居西安,把昔日的金牌球市找回来。

  四、为何运作中一路遮遮掩掩?

  那为什么在运作中一直遮遮掩掩呢?其实理由很简单,要是能在自己熟悉的城市中生活下去,又何必费尽周折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打拼呢?可从2005年的中超联赛形势来看,要想好好地在上海滩生存下去并非易事,再加上2006年新增的两支职业足球队的竞争,那种氛围与压力可想而知。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怕引起球队动荡。毕竟队员在上海已生活多年,而且国际队队员当中有相当多的上海籍队员,当然不希望背井离乡跑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去,要知道西安的各方面显然无法与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相媲美,还有在日常生活中得不到家人的照顾。

  而选择在冬训这个时间宣布也是很自然的,因为2005赛季后第一个首要任务就是球员转会与引援,如果选择在转会截止日期前宣布,那将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因为最初听到西迁传闻时,很多上海籍球员的反应就非常激烈,一度想过用集体罢训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不满,有一部分主力球员表示,如果球队西迁就申请转会,所以为了保持俱乐部与球队的稳定,将发布会推迟到转会期后才正式宣布,这也是合情合理的,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绽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