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裴恩才最头疼后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10 体育周报
武汉主力阵容浮出水面裴恩才最头疼后腰(图)

对武汉队新赛季的主力阵容,裴恩才已心中有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发自海口) 自1月2日抵达海口鑫金基地后,武汉队只享受了三天的阳光,此后全队的训练都是在呼啸的海风和微微的细雨中进行。恶劣的天气并没影响裴恩才的心情,昨天上午,体测前最后一堂大运动量课结束后,他脸带笑容对记者说:“这帮小子是什么情况,我心里有底,过体测没问题。”

  不担心球队体测的裴恩才,在海口6天的训练中,想得更多的是新赛季汉军主力阵容
的大致框架,他说:“通过去年一年的联赛,我们的队员已经成长起来了,像郑斌、王文华、张辛昕、吴鹏这几名球员把我们的中场组织起来了。在中超,这几名球员实力不是最强的,但他们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技术优势。只要他们能发挥正常水平,我觉得中前场问题不大。”裴恩才在后场重点抓的是杨昆鹏和李昊,这两名队员将成为新赛季后防线上的核心。

  剩下的几个位置则需通过后面的教学赛来确定。近一段时间,孙峰已基本走出了跟腱撕裂的阴影。裴恩才认为,再有一个多月孙峰就能恢复状态,但裴恩才并不打算把他放到右边前卫位置上,而是想让他改打盯人中卫。“右边前卫这个位置上,王文华上赛季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既然打得好,我没理由不让他继续打。所以我想让孙峰和杨昆鹏一起打盯人。”裴恩才说,“以前在国力队,孙峰就打过这个位置。以他的身体素质和能力,胜任位置没有任何问题。”

  让裴恩才最头疼的是后腰人选。上赛季后半段,在马成逐渐淡出主力阵容后,周熠和胡卓伟这对组合是被用得最多的,在现有人员中,这对组合仍然是裴恩才的首选。“胡卓伟下半赛季打得不好,我觉得主要是他的状态不好。今年他的情况不错,我想这个位置首先还是要解决防守问题。”裴恩才说,“通过教学赛再观察一下,离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争取找到最合适的人选。”另外,裴恩才对门将位置也有担心,因为姜涛刚刚恢复正常训练,状态如何还是未知数,毕竟他已经有半年多没打比赛了。上赛季后半段打上主力的王宇,尽管心理素质不稳的弱点有所改进,但仍然不能让人放心。曾诚年纪尚轻,水平不够稳定。“在这个位置上,我想谁的状态好谁上,竞争上岗。”

  最近两天,裴恩才都在给年轻球员开会,说得最多的是要苦练技术。“和老将相比,这帮小将的技术还真有差距。像姚翰林,大家都认为他技术不错,但他的技术到了场上作用在哪里?所以我跟他们说,要多练实战中的技术,而不是花拳绣腿。他们现在还不具备打主力的实力。一队目前有近20名年轻球员,真能打上联赛的就那么几个人,他们能保证我们的板凳深度。”他说。新赛季,裴恩才还要面对本地球员和外地球员的竞争问题:“我想不管是湖北籍球员还是外地球员,上场都是为了赢球,这个目标是一致的。作为主教练,一定要有公心。球员上场不是靠关系,靠的是实力。如果硬把一名不能打主力的球员推到主力位置,其他队员肯定不服。能否打主力的标准只能是实力。”

  对海口春训后队伍的安排,裴恩才已经有了大致的想法:“27日春训结束后,全队在海南就地解散回家过节,大年初四在武汉集中,用四五天时间调整一下,再拉出去打比赛。”他说,“我还是倾向于去重庆,那里比清远吃得好。连续两年我们联赛前的备战都在那里,效果都不错,今年如果没意外,我们还是去那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