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辽沈两兄弟各有小算盘 决不委曲求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23:50 北方体育报

  记者王宇沈阳报道 从有传闻说金德欲整合辽足到现在已经有半个月之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计划很可能“胎死腹中”。两家省内俱乐部如今都过着举步维艰的日子,面对未来更加激烈的挑战,传闻中的主角沈阳金德和辽足都希望借势改变自己的窘境。虽然有着共同的目标,但在这一事件中,两家俱乐部的真正想法却不尽相同。

  金德想在中超站稳脚跟

  在辽足最困难的危急关头,沈阳金德突然半路杀出。从收购到整合,沈阳金德的态度也在发生着微妙地变化。传闻中说,金德从诚意相邀、出钱买股到不想拿一分钱,成为辽足的最大股东。由此,很多人猜测金德收购辽足真正的用意是浑水摸鱼,趁人之危。不过,金德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省市体育局出面干涉,辽足方面宁死不屈,收购计划不得不面临着最终破产的境地。有人怀疑沈阳金德收购辽足是金德方面野心膨胀,欲一口吞掉辽足的表现,事实上自身孱弱的金德并没有这样的魄力,收购或者说是整合辽足的真正目的是金德为了能够在中超继续生存,并站稳脚跟。

  在过去的联赛和目前的中超里,沈阳金德一直扮演着可有可无的角色,除了鲜有的杀进前五的成绩,金德一直是默默无闻积分垫底的球队。可以想象,这样一支队伍,俱乐部和队员每天都要为了生存而苦恼,因为他们随时面对着掉级的可能。从去年开始,金德又实行大幅的降薪政策,政策一出便发生了罢训事件,队员们怨声载道。一方面减少投入,节省开支,另一方面高压政策,人心惶惶,成绩就更无从追求了。本赛季,张澎退居二线,何兵挑起大梁,不过球队依然在张澎的思想影响下生存。但是,不管如何变化,可以肯定的是沈阳金德还要继续存在,张澎也不可能甩手不干。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如何能够短时期内少花钱,多收益一直是金德俱乐部追求的目标,而

辽足目前的情况正迎合了金德的心理。于是,从收购到整合金德想在辽足最困难的时候借机介入。

  辽足不可能委曲求全

  对于有人出钱收购球队,辽足和张曙光本人向来是来者不拒。因为目前辽足的情况不允许俱乐部多加考虑,争取在联赛开始之前解决自身的债务问题才是当务之急。如何能够保住中超金身,球队上下都在积极努力。不过对于沈阳金德队整合的说法,起初张曙光极力否认,但是后来他的态度又风回路转。

  事实上,起初辽足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当一回事——尽管俱乐部面对的是高达千万的资金漏洞,但是对于已经见怪不惯的张曙光来说,金德谈整合实现的可能性并不大。张曙光起初认为,这件事情实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如何务实地为球队做工作才是他所考虑的。但是,随着传言的不断深入,张曙光也在跟着附和,并公开表示事情可以坐下来谈谈。

  虽然辽足怀疑金德的真正用意,但是张曙光坚决指出两队整合必须是在金德出钱收购股份的基础上来进行,还承诺对于省内企业已经大了8折优惠。这样估算起来沈阳金德要想整合辽足必须先拿出4000万的资金,另外还要替辽足背上2000多万的债务。辽足的目的只有一个,不管谁以什么样的方式并购球队,必须在目前为球队解决现实问题。不过从起初的金德愿意出钱,到后来欲“空手套白狼”,张曙光也看出了其中的用意。辽足再困难,也不可能让别人占了便宜。更何况,对手的诚意实在值得人怀疑。目前的情况,身在北京的张曙光表示一切按计划进行,他说:“不能因为一个尚未实施的计划放弃了我们目前的计划,现在看来情况有所好转,部分资金已经到位,至于整合一事我准备回到沈阳之后与他们争取面谈此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