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堤亚哥肆意笑对中国亨利 道出中国目前最好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46 体坛周报
堤亚哥肆意笑对中国亨利道出中国目前最好后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闻菲报道 他像一个老大,身边跟着两个有些拘谨的巴西兄弟,他们一起到上海,要在2006打天下。这三个人就是上海九城从巴西引进的三名外援。

  周四上午,飞机刚刚抵达,外援三人组走出机场,人们第一眼就看到了堤亚哥。为了倒时差,三名外援被通知只能在刚到上海时稍许休息,其余时间必须熬着不能睡。长途旅行后,他们看起来都有些疲惫,阿德纳尔多和乔纳斯两人更显得异常的沉默和凝重,乔纳斯
还有点发烧的症状。但堤亚哥却格外的活跃,话很多,他很有兴致的谈到了朱广沪、李玮峰等中国故人,当然还有李毅,“我就等着要踢他的屁股”。堤亚哥听到传说中的“中国亨利”大笑,很放肆,一副亲昵的蔑视面孔。

  我觉得他李毅的技术并不算好,护球像亨利?这不可能,但是他的速度非常不错 

  其实,第一眼,人们还是没有完全认出是他。

  堤亚哥留了长发过耳,模样变了,认出他完全是因为他的瘦高个儿。不过,没多久,他爽朗的笑声,又把人们对他的记忆拉近。2000年到2003年,堤亚哥在深圳队效力了4年,虽然没能夺得最佳射手,却是一位高产射手,赛季平均进球在10个以上;虽然没有夺冠,但当时他跟李毅组成的锋线双煞犀利的突破反击,还是暗现了2004年夺冠的影子。深圳夺冠的2004年,他转会日本联赛,那年他很背,一直受到伤病困扰。2005年,他回到巴西巴拉那竞技队,并且于去年年底重新决定回到中国。

  “甲A变成了中超,但回到这里是我的梦想,今天,我如愿以偿了。”告别伤痛后的堤亚哥如是说,对于现在的中国足球,他感到既熟悉又陌生。“中国最好的后卫?李玮峰吧,尽管我和他是队友,没有当过对手,但我感觉他实力很强”,面对中国记者,他开始如数家珍,证明他是一个老中国,“而最好的前锋,我觉得应该是李毅和李金羽。他们几个人都给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不过对于中超的最新进展,他显然还是感到陌生。当得知李玮峰很可能今年转会

申花,成为他的同城死敌的时候,堤亚哥显得非常惊讶和兴奋,“天,这是真的么?”他夸张地大叫,“那一定非常的有趣,我想这不仅仅是个巧合。”

  其实在当年的深圳队中,和堤亚哥关系最好的是前锋李毅和左前卫郑斌,“李毅和我的关系非常好,呵呵,等打比赛的时候我一定要好好踢一踢他的“屁股。”而当记者向堤亚哥开玩笑的询问,是否李毅的护球真的像亨利时,堤亚哥这时却收起笑容,一本正经的回答道,“我觉得他的技术并不算很好,他的护球像亨利?这不可能吧,但是他的速度非常不错,我认为是个很有特点的前锋。”

  今年我的目标是进16个球,因为我听说中超一共有16支队,我想打每支队进一个球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

  故人重归,花相似,人已不同。

  在堤亚哥离开的几年内,中国足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来他的MANAGER朱广沪现在成为了位高权重的国家队主教练,而深圳队则患难不断,深圳队友陷入水深火热之中。这一切都是堤亚哥没有想到的,“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我想对于我来说,进球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我可以进球,那么一切事情都可以解决,可以OK。”关于

健力宝厄运的话题多少让场面显得凝重,但他很快又用巴西式的语言风格“活跃气氛”,“今年我的目标是进16个球,因为我听说中超一共有16支队,我想打每支队进一个球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堤亚哥很自信地告诉记者。

  而对于昔日恩师,堤亚哥也是非常的欣赏,满嘴誉美,“他是个非常好的教练,对我很信任,中国足球缺少的就是他这样的教练,朱的家在上海,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去拜访一下。”

  卡洛斯很注重防守,我想这是自从他来到中国以后才养成的习惯,在中国,大家对于防守的严肃性非常强调。

  当然,他没有忘记这次他的MANAGER已经不是朱广沪,换了人。

  “卡洛斯同样优秀,他跟朱的风格不同”。这次他来到中国,是职业经理人业余足球人朱骏相中的,但也离不开主教练卡洛斯的大力举荐。卡洛斯可以说是堤亚哥的授业恩师,在中国,两人也有过多次直接对话。“我记得我们队和卡洛斯带的队一共打过四场比赛,其他的时候可能也打过,但是我记不清了,卡洛斯在国力的时候我们和他的比赛主客场都打平了,而当他去北京以后,我们在主场赢了北京队,在客场却输给了他们。”

  如此清晰的记住跟卡洛斯率队比赛时的比分,不知是堤亚哥天生聪明还是后天勤奋,对于卡洛斯,堤亚哥的评价是“一个典型的巴西教练”,“他对于战术方面的限制约束会比较少,更多的是要求队员的个人发挥,但是和普通巴西教练不同的是,他是个很注重防守的教练,我想这是他来到中国以后养成的习惯,在中国大家对于防守的严肃性非常强调。”

  当然,堤亚哥没有只顾自己说话,他没有忘记身边两个巴西小弟,并向记者们推介。主力中卫阿德纳尔多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盲,对于中国足球的了解他仅仅只有一场

世界杯比赛,中国VS巴西,这位性格耿直的黑人球员告诉记者对于中国他根本不了解,“我只看过中国和巴西在世界杯上的比赛,中国的风格很硬朗,这跟巴西完全不一样,不过当时的巴西队相对中国队而言太过强大,所以你们比赛输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对于自己,阿德纳尔多也做了一个大概的介绍,“我是一个中后卫,我的首先责任当然是尽量不让对方进球,我想这是我的责任,不过,在进攻方面,我也希望有一定的空间可以表现自己的能力,毕竟攻破对手的大门,这是每一个足球运动员所希望的,包括门将。”听得出来,这个巴西足球哲学哺育的孩子,还难免在中国要接受一番洗脑。而堤亚哥,此时就坐在一旁自顾自的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