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康梦君图拔心照不宣:东山再起!阵容强盛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47 体坛周报
康梦君图拔心照不宣:东山再起!阵容强盛冲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远报道 1月3日中午,图拔科维奇飞抵北京,下午就转飞济南。随后,巴辛也出现在济南,至此,上赛季受亚足联处罚的两个主要当事人都已回归。上赛季鲁能四线作战最终却四大皆空,本赛季只有两条战线(中超联赛和足协杯),而主要竞争对手连沪却有亚冠之累,这让鲁能俱乐部和图拔更坚定了东山再起的决心。

  由于航班延误,从欧洲结束休假的图拔回到济南已是3日傍晚5点多,而此时球队已
经去了海南集训。鲁能俱乐部新总经理康梦君此前未和图拔打过交道,这次为图拔准备了接风午宴,结果变成了晚宴。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彼此的心情,在一些方向性的事情上,彼此做了大致的交流。董罡被康梦君取代,主要原因是图拔和他的弟子在亚冠赛场惨败并受亚足联处罚,因此图拔也对集团的决定坦然表示理解:“作为主教练,我和上届的俱乐部领导的合作一直非常愉快,我相信有了以前的基础,我和新班子间也能够有非常好的合作。俱乐部管理层的人事变动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对此完全能够理解。”

  康梦君则对图拔简单介绍了经过改组后的

鲁能体育文化发展公司的人事结构,至于明年的要求却只字未提,因为一切才刚刚开始,以后还有的是时间商讨有关球队成绩的话题。反倒图拔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具体想法,看得出来在休假期间他并没有放弃对国内情况的关注,除了制定球队的训练计划,他还在鲁能足校总教练诺兰的帮助下遴选出了六七名年轻球员,准备这次一并带到海口集训,选秀和拉练两不耽误。

  虽然第一次见面不谈目标,但这次冲击联赛冠军却是心照不宣的事。事实上,由于大连和

申花要参加亚冠,使得鲁能联赛夺冠得到了一个前未所有的好机遇。这段时间鲁能俱乐部的引援也很有针对性,虽然李霄鹏退役,但国脚王亮的加盟弥补了右前卫这一位置的缺陷;而门将位置上,国门李雷雷的加盟也已成定局,使得鲁能的阵容比上赛季更加强盛。唯一的变数在外援,除了已回归的巴辛外,中前场的洋枪还在寻觅之中,不过图拔和俱乐部都表示,肯定会吸取上赛季的教训,今年的外援肯定会比去年好。

  今天(4日),康梦君将和图拔、巴辛一起到海口嘉得基地,这也是鲁能第三任老总的首次督训。此外,两名刚从西班牙拉练回来的国脚韩鹏和郑智也将在4日抵达海口,李雷雷也将从北京直飞海口与鲁能会合。除了将代表国青出战南非邀请赛的崔鹏外,鲁能的全部人马都到位,2006年东山再起的第一步从海口开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