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吴金贵说了算还是不算 不和谐音昭示申花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7:24 新浪体育
主帅吴金贵说了算还是不算不和谐音昭示申花软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每家单位都有自己复杂的内部关系,作为足球俱乐部更是如此。申花新赛季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在压缩开支的情况下,就更需要上下齐心,此时一切复杂的恩恩怨怨就应该抛之脑后。但是目前的申花俱乐部内部并不平静,除了转会市场的内援外援问题让俱乐部忙碌之外,还有人一边在煽风点火,在新赛季的开幕之前就让人心惶惶起来。

  沪上某大报的一篇报道让申花在挂牌时期的一些所谓“内幕”曝了光,该记者撰文
道——“一名申花高管告诉记者,已高高挂起的张玉宁、卞军等球员,在挂与不挂的问题上,俱乐部内部始终存在分歧。”据该高管“透露”,卞军之所以被挂牌,是因为“金贵认为150万的年薪可以够得上5名实力与之相仿的球员”;而在张玉宁的挂牌问题上,“金贵曾一再安抚他,让他安心训练,并许诺将一整套训练尖子球员的特殊方法运用在他的身上”。

  如此高下比较,似乎要给人以厚此薄彼的感觉。

  即使如此,那又如何?义务和权利是对等的,在要不要谁的问题上,对于球队成绩需要全全负责的主教练当然有权根据自己的安排来改造球队——理应是球员适应球队,而不是相反。金贵要张玉宁,因为他会用;金贵不要卞军,因为有李玮峰要来。其实,一切都合情合理。

  事实上,卞军被挂牌,完全是因为本赛季他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多场比赛出现重大失误、以及上升空间有限等综合因素,让意在加速新老交替的

申花,毫不犹豫地将其挂牌。而张玉宁除了薪水尚未和俱乐部谈拢外,他的进球能力一直被主帅吴金贵看重,新赛季申花意图冲击冠军,自然不敢轻易放弃2003赛季为申花进球如拾草芥的前锋。

  放弃卞军,留用张玉宁,文中故意对两名挂牌球员的比较,足够引起申花内部以及关心申花的人士对球队新赛季的忧虑,这对于申花队在新赛季的比赛进程中会造成一定的微妙的影响。一旦军心不稳,那么可以直接影响球队的争冠大计!

  本来,一家俱乐部内有不同的意见情有可原,但是从大局出发,就不应该公之于众。现在看来,要么是作者在挑事情,要么就是为作者暴出“内幕”的那位“高管”有意为之。从文中体现的意思隐约透露出,该位“高管”和主教练的挂牌思路显然是相左的。但是,球队毕竟是主教练负责制,现在一切阵容变化都将影响到新赛季的成绩,既然聘请了主教练,那么就应该给予对方充分的信任和权利。简单地说,挂牌的问题上人多嘴杂,到最后万一影响了成绩,谁来负责?申花是上海民众的球队,因为某种微妙的矛盾而错过了冠军,错过了属于整个上海市的荣誉,这又是谁来负责?该文已经暗示,申花内部已经起了内讧,而且优越演越烈的态势。

  不难发现,有人唯恐申花不乱。这种情况下,怎么能够奢望球队获得什么好成绩?

  (王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