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国门安琦试训厦足 昔日天使渴望在此重新起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18 厦门日报
前国门安琦试训厦足昔日天使渴望在此重新起飞(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漫漫中超路

  本报讯 (记者 庞顿)安琦来了,田野要走。昨天下午,安静了许久的市体育中心一下子聚集了四五十名球迷,球迷们显然提前知道了安琦来厦试训的消息,大家对安琦的到来大都表示欢迎,而对于即将离开厦足的田野则表达了惋惜之情。

  戚晓光提出转会之后,厦足俱乐部就开始着手考虑守门员的问题。虽然前陕西国力的门将李洋来厦试训了一段时间,但是高洪波及其教练组并不满意。厦足也曾考虑过前国奥替补门将杨君,因为北京国安横刀夺爱而作罢。最后,前国奥主力门将、前国足替补门将安琦进入了厦足的视野。

  安琦刚满20岁就以出众的实力和

世青赛上的稳健表现赢得了米卢的信任顺利入选国家队。安琦的身体条件非常好,虽然高大但是很灵活,对高球的控制和扑险球的能力很突出,在球场上属于比赛型运动员,心理素质过硬使他一步步地迈向亚洲一流门将的行列。韩日
世界杯
成为安琦走向成熟的里程碑,在国奥激烈的竞争中始终占据主力位置。但是在2003年参加亚冠比赛得到那张红牌之后,安琦开始走下坡路,在今年初甚至被实德“发配”到了中甲的大连长波。

  尽管在最近几个月被打入“冷宫”,但是安琦的状态依然保持得不错,昨天下午的训练显得很轻松。他对于前来观看训练的球迷也报以微笑,显得十分谦和。结束技术训练后,安琦还去健身房进行了体能训练,在路上,不时有球迷索要签名和合影,他也都一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

  很显然,一提到安琦,球迷们马上会想到今年在南京发生的那场风波。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表示,安琦事件的发生与整个中国足坛的大环境与俱乐部的管理有关,并不能因为那次事件就否认安琦的能力,对于大连长波来说,可能是一件坏事,但是对厦足则可能变成好事。“安琦对我说,一定会在厦足重新做人。我们也相信,安琦不会辜负厦足的期望。”

  厦足主帅高洪波早在1999年在广州松日执教时,安琦就是他的弟子。高洪波后来去了国少队,安琦在国奥队,两人时有接触。后来,安琦进入国家队,高洪波也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可以说,高洪波对安琦有着很深的了解。否则,高洪波也不可能让这样一位敏感球员来厦试训。对于在南京发生的那场风波,高洪波一再为安琦开脱,“那件事已经不了了之了,没有炒作的意义,我们还是要看球员的个人能力。”

  安琦是否能够留在厦足呢?高洪波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任何球员都需要试训,安琦的试训期可能很短,也可能持续一个月。最迟到了春节之前,他能否留下来就会有定论了。”

  高洪波透露,由于厦足想引进实力更好的球员,因此第一批来厦试训的三名内援白鹤、王存和李洋都已经离开厦门。在安琦之后,还将陆续有新的内援来厦试训。外援方面,高洪波表示要等元旦过后才会有人来试训,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乔吉姆将留在厦足。

  安琦抵达厦门的同时,厦足冲超成功的功臣田野也将步戚晓光的后尘,离开厦足。昨天下午,训练场上并没有出现田野的身影。据卢光瑞透露,田野是主动提出转会的。田野是厦足最后一个挂牌的球员。卢光瑞表示,戚晓光和田野被挂牌与第一批被挂牌的6名球员有着本质的不同,“前面6个人是俱乐部不准备再用的,而戚晓光和田野则是有功之臣,他们的离去很可惜,但是厦足尊重他们的选择。”

  安琦渴望在厦门重新起飞。 (徐世广 摄)

  戚晓光去绿城之后,门将韩锋(右一)迎来了新搭档安琦。 (徐世广 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