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中卫组合出现真空 李玮峰之外另有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杜威远赴苏格兰,卞军被挂牌,李玮峰还没来。可以说,申花队的中卫组合目前暂时还处于空置的状态,然而,空缺的位置终究要有人来填补,在这个问题上,李玮峰正在向申花“靠拢”。与此同时,也有消息表明,一旦申花在球员引进的操作上出现意外的话,上赛季效力于上海中邦队的香港球员吴伟超同样有望成为黑马后来居上。

  吴伟超现在身在上海,虽然之前个人已经申明不再留队,但按照合同规定的期限,吴伟超目前还是在洪庙基地跟随联城队训练。作为中邦今年初租借的球员,吴伟超跟中邦俱乐部只签了一年的工作合同。据悉,合约将到本月31日到期。目前,中邦与联城的转手工作还在进行当中,但在中国足协公布的中邦联城转让公示里,并没有吴伟超的名字。事实上,从关系上看,中国足协也不承认吴伟超是中邦队中的一员。在此之前,也已经有几家俱乐部跟吴伟超取得了联系,表达了希望他能够加盟的愿望,并且其中一家已经给他开出了相当不错的条件。但除了表态不会留在转让后的联城队之外,吴伟超对外并没有透露自己的去向。

  吴伟超现年24岁,是现役的中国香港队主力中后卫球员。回顾吴伟超一路走来,也是一个不乏艰辛的成长过程。2001年,吴伟超只身来到昆明海埂基地到广州队试训,当时广州队的主教练周穗安把他留下来了,并一直在甲B广州香雪效力。2004年,吴伟超追随对他有提携之恩的周穗安来到中甲南京有有。2005年年初,吴伟超再度以租借的方式来到上海中邦,而在当时,中国香港球员登陆中超联赛的消息一时间也成为了香港媒体争相报道的题目。

  2005赛季结束之后,吴伟超便已经对外表态不会继续留在中邦、即正在转手当中的联城俱乐部。吴伟超表示希望能够换一个环境,而且联城对他来讲比较陌生,一旦加盟,新老板和新教练是否继续欣赏并且给他机会,都还是个未知数,在这种情况下,吴伟超显然更愿意去一家相对熟悉的球队踢球。

  昨天下午,对于吴伟超与

申花之间可能存在的某种关联,一位申花俱乐部高层并没有给予一个十分明确的答复,只是委婉地表示客观上的确存在这种可能性。“吴伟超?应该说有这个可能性吧……”当第一时间听到这个问题时,这位官员的回答也有些犹豫,或是欲言又止。“再或者,他自己愿意来的吗?现在还有一段时间吧。”申花方面没有矢口否认,而吴伟超本人也在同一时间保持了相对的缄默。“这个……我不太清楚这件事情。我自己只能说,如果能够加盟申花这样的球队,我会感到很荣幸,因为,他们是一支强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