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体质测试孙雯意外得高分 自定两个月后重返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48 体坛周报
女足体质测试孙雯意外得高分自定两个月后重返赛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卫广州报道 远离足球两年的孙雯复出后状态如何?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重新在绿茵场上绽放?近几天,无论是马良行领衔的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还是关心女足、关心孙雯的球迷都非常关注这两个问题。21日上午,在有关身体机能的体质测试结束后,获得“85分”的孙雯就这些问题给出了一个初步答案——“三个月后,不,估计两个月后,我就可以正式进行对抗比赛。”

  21日上午,中国女足进行了一次包括体质、生化指标在内的全方位身体检测。此检测就是通过某些特殊仪器,对姑娘们身体中的脂肪所占比例,肌肉所占比例等给出量化数据,并根据相关标准提供评分。总计100分的体质检测,孙雯得到了85分,其中脂肪比例也远没有她之前想象的那么高,“只有18%多一点。”尽管不及其鼎盛时期90分以上的高水平,但这已让孙雯倍感欣慰了。她说:“这个评分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原来的时间表也应该修改了。与原先计划的正常投入训练的时间相比,现在怎么也得提前好几个月。”

  孙雯有些兴奋地说:“娜娜(潘丽娜)的得分是83分,比我还低2分,这的确让我有些意外,但这也说明,我还没老,还行。”甚至连得分不高的潘丽娜也为同寝室的老队友高兴,她说:“我也盼着孙雯能早点恢复到从前的状态,她的潜力真的很大,我相信她能创造奇迹!”

  在国家队的体质测试中,守门员的得分最高,施雪雯等四位门将的得分都在90分以上。不过,由于生化指标的检测结果要过两天才能出来,孙雯在身体全方位综合机能方面到底如何,还有待于检验结果的进一步确认。不过,她依然信满满:“依照目前的形势看,我估计自己在3个月后,不,估计两个月后就可以正常进行场上的对抗训练了。”

  20日,过于兴奋的孙雯跟随国家队全程训练后,被马良行批评了一顿。随后的两天,她开始正式遵照与马良行商量好的计划进行恢复训练。21日下午,孙雯在跟大部队完成一半的有氧跑训练后,便已显出疲态。依照既定安排,她接着要去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这时,场地工作人员的一辆自行车让她眼前一亮——疲惫的孙雯蹬上自行车,一遛烟往力量房赶去……

  昨天(22日)下午的训练,马良行显出魔鬼本色——300米一圈的中速跑,他要求不间断地跑40分钟。不过,孙雯还是坚持了近10圈才离开大部队,然后,她便独自一人在场边进行拉伸和慢跑……训练后孙雯表示,虽然在大量课上还有些吃不消,但比预想的情况已经好了很多。她说:“到现在为止,每一堂训练课我都没有极限的感觉,我甚至觉得,自己现在就有能力跟全队完成训练。不过,我还得记得领导的话——不要着急,要循序渐进。已经比我预想的恢复时间要短了,我更应该向更远的目标看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