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J联赛年度各项最佳揭晓 实德亚冠对手成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30 新浪体育
J联赛年度各项最佳揭晓实德亚冠对手成最大赢家

索雷斯成“J联赛版耶利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21日东京消息,日前日本足协公布了J联赛2005赛季年度各项最佳。在各大奖项中,J联赛冠军、实德亚冠对手大阪钢巴,除了3人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外,队中外援索雷斯成为了金球金靴双冠王,主帅西野朗当选为最佳教练,成了不折不扣的大赢家。

  几乎凭一己之力助大阪钢巴夺冠的巴西前锋索雷斯,几乎是耶利奇的J联赛翻版,作为外援,他当选为J联赛2005赛季金球金靴双冠王。耶利奇是下赛季可能无缘自己的球队,
而索雷斯也在此颠峰时刻选择了离开,和耶利奇的不确定、以及被动不一样的是,索雷斯是已经确定、并且主动选择离开。

  在昨天进行的J联赛年度颁奖上,效力J联赛冠军大阪钢巴的巴西前锋索雷斯成为了最大赢家,除了在本赛季33场比赛中打进33球成为J联赛最佳射手外,他还成功当选为2005年日本足球先生,成为J联赛的个人双冠王。不过尽管如此,索雷斯还是早早便确定在赛季结束之后返回巴西联赛,他将在天皇杯结束后,回去巴西延续个人的职业生涯。

  现年28岁的索雷斯,在大阪钢巴夺冠后的第二天便宣布了转会。为了回到巴西与妻子团聚,索雷斯拒绝了大阪钢巴的挽留,与巴

西甲级球队克鲁塞罗签订了为期3年的合同。在效力大阪钢巴之前,索雷斯曾于2004年效力清水鼓动,此前他曾效力于巴西戈亚斯俱乐部。而本赛季初次加盟钢巴的他便取得了成功,恋家情结使他再度返回了巴西。

  而索雷斯的离去也将给钢巴造成巨大打击,他是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尤其J联赛最后一场决定性比赛中,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首次获得联赛冠军。由于钢巴二号射手、本赛季打进16球大黑将志正在准备留洋,他的目标是去欧洲踢球,并且此事已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如果他也将离去,那么大阪钢巴下赛季遭遇实德也将遇到无枪的困难。

  此外,作为本土球员,大黑将志也同样入选日本足球先生候选名单,此外的人选还包括日本国脚中泽佑二、小笠原满男、阿部勇树和远藤保仁等四人。日本足协还公布了年度的其他最佳奖项,率大阪钢巴在J联赛最后一轮以压倒性优势PK掉同城死敌大阪樱花而夺冠的西野朗,这也是个人第二次当选J联赛最佳教练。J联赛新人王得主则是效力磐田喜悦罗伯特库伦。

  与此同时,日本足协同时公布J联赛2005赛季的最佳11人阵容,大阪钢巴再度成为大赢家。和日本国家队传统442阵容不同的是,在这份

最佳阵容是352,其中共有三名外援入选,分别是索雷斯和队友兼巴西同胞的费尔南迪尼奥,另一名入选的外援是效力JEF联千叶的斯托雅诺夫。其他位置的8人则全部是日本本土球员。

  附-J联赛2005赛季最佳阵容(352):

  前锋:索雷斯(大阪钢巴)、佐藤寿人(广岛三箭)

  中场:小笠原满男(鹿岛鹿角)、阿部勇树(JEF联千叶)、远藤保仁(大阪钢巴)、费尔南迪尼奥(大阪钢巴)、吉桥达弥(大阪樱花)

  后卫:田中斗莉王(浦和红宝石)、斯托雅诺夫(JEF联千叶)、中泽佑二(横滨水手)

  门将:吉田宗弘(大阪樱花)

  (提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