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电告四川:冠城终于卖了 新东家是北方企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02 体坛周报
实德电告四川:冠城终于卖了新东家是北方企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报道 川足注销?省足协托管?打乙级?——实德叫卖川足已经一个多月,一直还无人问津,让四川方面一直人心惶惶,各种说法都有。由于四川方面无企业接手,川足将士做好了各种最坏打算。不过,12月20日,实德高层人士向四川省足协打了一个电话:“球队出手了!”这也标志着川足终于不用担心像八一一样被注销了。目前新东家尚未完全浮出水面,不过最近两天实德就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东家是北方企业

  实德是11月8日开始“叫卖”川足的,不过一个多月来,一直没有下家出现。实德副总隋信敏上次来成都谈此事,但和四川省足协闹得不欢而散,四川省足协提出的托管建议遭到实德的拒绝。由于四川没有企业出来接手,唯一的办法就是卖给省外企业,但这样川足能否留在四川就成为问题,这显然是球迷难以接受的。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表示:“只要球队不离开四川,其他的问题都好解决。”而球队内部也开始躁动:由于12月28日是中超俱乐部球员转让工作的截止日期,如果到时仍没有企业接手,川足将和昔日的八一队一样,全部球员挂牌,球队注销中超资格。

  不过,这一切终于有了转机。20日上午,四川足协一位官员在办公室接到了一位实德高层官员打来的电话,后者第一句话就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这位官员不太相信能有什么好消息,但对方在电话中说:“

冠城队已经找到了新的东家,而且新东家保证球队的主场在四川,四川明年还有自己的中超球队。”据悉,接手川足的是一个北方企业。此前实德为冠城队开出的价格是3000万元,加上蒲江基地,总价为9000万元,如果以这个价格成交,那么川足新东家应该是一家颇有实力的企业。

  主场仍然放在成都

  对四川方面来说,这的确是个令人欣喜的消息,不过由于实德方面没有发来正式文件,因此这位四川足协官员并没有按照正常渠道汇报。20日晚,记者电话联系了四川省足协秘书长叶国治,他表示他目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朱玲局长也说:“我们正式的渠道都没有这个消息,也许实德自己在操作,还没有跟我们进行通报。”朱玲一再强调当初的徐三条,“当年实德入川时答应的三个条件是必须遵守的,这一点是四川方面最基本的底线。只要球队能够留在四川,其他问题我们一切好商量。”

  随后记者多方采访实德高层人物,林乐丰对此事是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其暧昧的态度给人很多联想。而隋信敏和徐明则全部处于关机状态。据悉,实德高层昨天晚上一直在开会,一方面是迎接巴特基辛根代表团,一方面也跟冠城转让有关。实德方面暂时不肯透露买家名称和价格,一方面是处于谈判保密的考虑,一方面可能是还没有最后签约。不过从实德方面传出的消息是转让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只是还存在一些程序和手续的问题,不过这些都不会成为障碍。最近几天,实德将召开四川冠城转让新闻发布会,届时新东家将会在成都和媒体见面。一位知情人一方面表示现在不方便透露详情,一方面让记者耐心等一两天,“很快你们就什么都知道了。”

  对四川人来说,有企业接手总是件幸事,让球队不至于解散。但外地企业接手远没有四川企业接手令人放心,因为这些年川足已经吃够了“听他人使唤”的苦头。而且球队在人家手中,总是有外迁的可能。所以不少四川足球界人士表示,目前在外省找个企业接手只是权宜之计,希望将来有一天四川企业将其买回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