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一球小胜皇马B队 对手细腻却过不去场地水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00 体坛周报
现代一球小胜皇马B队对手细腻却过不去场地水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组马德里报道 马德里之行,国安最需要三个东西,一份皇马开的处方,若干外援人选,以及同皇马踢一场真正的比赛。但是,由于赛事密集,国安错过皇马,只能由B队来陪练。19日的比赛,国安1比0取胜,队员们普遍没有兴奋的感觉,反而有些意兴阑珊。而沈祥福对本场比赛的总结也很有意思:“个人能力他们强,但我们强在爆发力以及战术素养。”

  B队曾逼平韩国国奥

  作客豪门,国安队员难免生分,还多少有一点拘谨。因此周一与皇马B队比赛前,球队上下还是颇为重视。从沈祥福排出的首发阵容就能看出这一点。除了受伤的徐云龙和没来西班牙的耶利奇,同联赛首发一般无二。

  为了这场比赛,皇马俱乐部特意邀请了

马德里最大的体育报纸《阿斯》报的一名文字记者和一名摄影记者报道这场比赛。《世界报》、皇马官方网站也派记者报道,皇马电视台甚至全程录播本场比赛。俨然一场正式比赛的派头,比赛中可以不时听到加油声。

  《阿斯报》负责跟踪皇马青年队的文字记者名叫卡泰兰,他介绍说,“这支皇马联队的球员主要由皇马B,皇马C和青年A队组成,其中右前卫埃内斯托和前锋巴拉尔都是皇马B的核心,并且有过为皇马一线队出场的经历。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就是这支球队曾经和韩国国奥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打成了平手。从实力上说这支球队应该属于西乙联赛中下游档次,并不算弱。”

  “皇家水坑”帮了国安忙

  尽管皇马提供的球员实力有些欠缺,但对国安这个贵客在其他方面还是倾心照顾。比赛开始前,皇马的队医跑到国安教练席对主教练说:“球队的队医是否需要我帮他一起为队员绑绷带?”沈祥福连忙叫队医张阳与他直接对话,当他知道北京国安队队员已经全部做好赛前准备活动后又接着对张阳说:“比赛中我可以一直与你坐在一起,如果需要帮忙,我随时可以一起为队员做治疗。”

  比赛开始前10分钟场面比较平淡,高雷雷状态异常出色,开场10分钟的突破射门险些建功。由于比赛开始前皇马工作人员在场地的一边浇了很多水,形成了一个个水坑,刚好国安挑选了有水的一边,这些皇马浇的水反而成为一道天然屏障,皇马多次快速进攻在这里被自动瓦解。赛后,国安队员开玩笑说:“他们想用水干扰咱们,没想到把自己害了。”

  马德里也有黑哨

  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高雷雷在禁区内接商毅右路传中后脚后跟回敲,陶伟跟上低射门得分,国安取得奠定胜局的一球。

  不过,本场比赛西班牙裁判的判罚还是引起争议。下半场第3分钟,张帅因为对方动作过大发生争执被红牌罚下,从而导致北京国安队在大多数情况下10打11。有一名特殊的观众实在看不过了,同裁判发生争执被罚出球场。他就是11人国际总裁阿尔杜罗的大儿子塞尔吉。上半场,他一直站在看台上,下半场则走进场地站在国安教练席边上。张帅被罚出场时,塞尔吉对裁判大喊,裁判不容分说把他罚了出去。

  比赛结束后,皇马B队“球星”卡泰罗虽然心有不甘:“我们制造了比国安多得多的机会。”不过他还是赞扬了国安队的防守,“下半场国安的防守非常成功,我们一直没有找到破门的办法。”也有人跟国安队员探讨,接下来对手更弱,B队都赢了,打C队不是更小菜一碟,这次到西班牙学习价值真的有限。不过,队员普遍还是很客观,高雷雷就说,“对手的脚下配合,确实值得我们学习。”而教练组也告诫大家,打不了皇马一队固然可惜,但最重要的不是输赢,而是通过比赛让皇马考察组看到国安的真实问题,“说来说去,皇马跟国安的实力差距摆在那儿,这个根本不值得一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